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的樂章(八):怒海爭鋒【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樂章(八):怒海爭鋒【上】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的樂章(八):怒海爭鋒【上】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生命的樂章作文 誰與爭鋒作文 樂章作文

“喂,小子,”卡雷曼說,“你是不會暈船什麼的吧?” 

  龍軒禮貌地回答道:“謝謝,卡雷曼先生,我很好。話說回來,這艘船還真是很棒啊!” 

  “咔哈哈,這是當然的啦!對於海盜船來說,它是很不錯的了!”卡雷曼大笑道。 

  “不過……我能請教一個問題嗎?”龍軒問。 

  “說吧,是什麼?” 

  龍軒便把心中的那個不解之謎說了出來:“您為什麼願意讓我們搭乘這艘船呢?我們在鎮里一說要去魔之島,就被人懷疑腦筋有問題。” 

  “是啊。”卡雷曼望着遠處的海平面說,“那裡畢竟被稱為‘魔之島’嘛,我們若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也不想去啊。” 

  “可是,您卻帶我們去了,而且連錢也不用我們付,這是為什麼呢?” 

  “我說小子,”卡雷曼的臉色凝重了起來,“男人呢,是有因果報應的,他們總是想着去‘挑戰’。我自己的挑戰呢,有的成功了,有的失敗了,有的放棄了,各種各樣的都有。我快年過半百了,已經很長時間與新的挑戰無緣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竟然出現了認真地想去魔之島的傢伙,並且,他還很有毅力,信心百倍,於是我就想看看,他到底能不能從魔之島活着回來。” 

  “嗯,”龍軒握住了卡雷曼的手,“我一定會滿足您的期待的,一定會活着回來。” 

  “好吧,那麼,我就在這附近的海上等你們吧,如果你們想回去了,就放這個,”卡雷曼遞給龍軒一個信號彈,“我馬上過去接你。” 

  “那就謝謝您了。”龍軒收好信號彈。 

  突然,一直站在船尾的諾德叫了起來:“頭兒!在偏西四十五度方向,好像有個船隊過來了,正在接近我們!” 

  “知道我們是卡雷曼海盜團還想跟我們干架?!知道是哪裡的白痴嗎?”卡雷曼兇悍地說。 

  “旗幟是……什麼?是從來沒見過的!”諾德驚叫道。 

  “什麼?!”卡雷曼的臉一下子陰雲密布,“這附近的海域可是我們的勢力範圍啊,竟然有沒見過的船來往?切,淨髮生些怪事!”他轉向龍軒他們,“小子們,你們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啊!我現在可顧不上你們!”接着衝到船尾,拿着望遠鏡緊張地觀察着,船上頓時一片寂靜,大家都屏住呼吸,生怕打攪卡雷曼。 

  一分鐘后,一個海盜的叫喊打破了船上的寂靜:“嗚哇!海水!!船底破了,海水灌進來了!!!” 

  “什麼!?”卡雷曼聲嘶力竭地大吼道,“竟敢偷襲我們!?” 

  “頭兒,大事不好了!”下去檢查情況的諾德上來報告說,“如果所有人不一起乾的話,船就要沉了!” 

  “先想辦法處理!我要打爛那些卑鄙的傢伙的腦袋出出氣!”卡雷曼已是滿腔怒火了。 

  “不行啊!連糧倉也進水了!!”諾德大叫,“快下來啊,頭兒!!!” 

  “可惡啊……”卡雷曼快要暴走了。 

  “卡雷曼先生!”龍軒跑過來,“敵人就交給我們吧!” 

  “要趕跑敵人的話,憑我們就夠了!”帕恩也發話了,“可是,若不快點處理船底,船要是沉了,大家就變成海草了!” 

  “我們能行!”一直撅着嘴巴的楓雪也打破了沉默,“請您放心吧!” 

  卡雷曼嘆了口氣:“好吧,就交給你們了!堅持一會兒的話,我們儘快堵上缺口,就能來幫你們了!” 

  七個人異口同聲地說:“您就放心吧!!!”並且同時拿出武器,做好了迎戰的準備。 

  船隊追了上來,領頭的船上,有個人跳了上來:“哈哈,龍軒嗎?好久不見了!”龍軒定睛一看,這人竟是傑森!他憤怒了:“你來幹什麼?!你的部下佩特,應該已經把他兩次與我比試的情況告訴你了,你也應該知道我擁有兩把神兵了,為什麼還要追着我不放,並且把這船破壞了!?” 

  “哼哼,因為我不相信。”傑森一臉的高傲,龍軒恨不得衝上去把他劈成兩半。 

  “還有,這些人是你們從未見過的神秘人物,他們的實力可不容小覷哦~”傑森指指身後陸續跳上船的人,這些人清一色的白衣,“他們是我父親秘密掌管的一個暗殺集團,只要他們出動,沒有辦不好的事情。對了,還請你記住他們這個暗殺集團的名字:狼牙。” 

  “狼牙是嗎,”雷迪在一邊冷冷地說,“那好吧,就讓你們看看,低估對手的後果是什麼。你們不要以為,我們只是還在學院里學習的半大孩子,就是你們可以隨便欺負的了。夥伴們,上!” 

  沒想到還沒等他們動手,已經有七個忍者無聲無息地到了他們身後,用手掌向他們的脖子右邊劈下去,除了龍軒和銀閃警覺性高,猛地回首一揮劍和匕首將敵人揮為兩段外,其餘的人都被敵人打癱軟了,然後就被他們劫持到了傑森那邊。 

  “你幹什麼!?”銀閃憤怒得青筋暴起。 

  傑森臉上掛着輕蔑的笑:“讓這個叫龍軒的傢伙跟我比試比試,如果他能贏得了我,我立刻放你們走,並且以後不再侵犯你們。不過他要是輸了的話,哼哼,你們就都是我的奴隸了!” 

  “你不要欺人太甚!”龍軒冷冷地說,“你一定要這樣做嗎?” 

  “你小子的腦袋是長草的嗎?聽不明白我剛才的話啊?” 

  “那就怪不得我了。” 龍軒突然舉起右手叫道,“聖劍的光輝,將再度現世!神秘而強大的中華民族,請賜予我操控聖劍的神力!出來吧,威道之劍——泰阿!”一道白光激射而出,承影換成了泰阿,接着又向銀閃使了個眼色,示意他先救人。銀閃心領神會,立刻使出雷之刃,配合白駒過隙功,如一道閃電,在敵人中衝殺着,不久,他就帶着那五個被打暈的回到了龍軒這邊。 

  “漂亮!”龍軒引劍直指傑森,“現在我們就做個了斷!泰阿劍,現出你的威力吧!獅王衝鋒!”(配合泰阿才能使出的劍法,把劍氣幻化成雄獅狀,衝擊力十分強大,對付一兩百個人都不是問題,是接近六級的劍法)一道光芒四射的雄獅形劍氣激射而出,直衝敵方,敵人的陣腳立刻大亂,有的立刻去玉帝那裡報到了,有的立刻受了重傷…… 

  只是一招,傑森的部隊就受了重創,但傑森雖然受了傷,卻依然不改他的狂妄:“再來啊!接着來!” 

  突然一把斧頭直衝傑森飛來。傑森把頭一偏,卻不知這斧頭的目標不是他,只聽“咔嚓”一下,他們領頭的船也破了個洞。龍軒回頭一看,原來是卡雷曼他們上來支援了。傑森見勢不妙,咬牙切齒道:“臭小子,我一定會再回來的!”說完帶着他的殘兵敗將跳上船,灰溜溜地走了。 

  “幹得不錯啊,龍軒!”卡雷曼讚許地拍了龍軒一下,這是他第一次叫龍軒的名字。 

  這時,其餘的五個人也陸續醒來了,雷迪一睜開眼就大叫:“別以為我們是好惹的!”大家全都哈哈大笑起來。龍軒好像想起了什麼,衝進船艙找出那本書,果然上面出現了泰阿的資料: 

  第四劍 泰阿 

  楚國的都城已被晉國的兵馬圍困了三年。晉國出兵伐楚,是想得到楚國的鎮國之寶:泰阿劍。世人都說,泰阿劍是歐冶子和幹將兩大劍師聯手所鑄。但是兩位大師卻不這樣認為,他們說泰阿劍是一把諸侯威道之劍早已存在,只是無形、無跡,但是劍氣早已存於天地之間,只等待時機凝聚起來,天時、地利、人和三道歸一,此劍即成。晉國當時最為強大,晉王當然認為自己最有資格得到這把寶劍,但是事與願違,此劍卻在弱小的楚國鑄成,出劍之時,劍身果然天然鐫刻篆體“泰阿”二字,可見歐冶、幹將所言不虛。晉王當然咽不下這口氣,於是向楚王索劍,楚王拒絕,於是晉王出兵伐楚,預以索劍為名藉機滅掉楚國。兵力懸殊,楚國大部分城池很快陷落並且都城也被團團圍住,一困三年。城裡糧草告罄,兵革無存,危在旦夕。這一天,晉國派來使者發出最後通牒:如再不交劍,明天將攻陷此城,到時玉石俱焚!楚王不屈,吩咐左右明天自己要親上城頭殺敵,如果城破,自己將用此劍自刎,然後左右要拾得此劍,騎快馬奔到大湖,將此劍沉入湖底,讓泰阿劍永留楚國。第二天拂曉,楚王登上城頭,只見城外晉國兵馬遮天蔽日,自己的都城宛如汪洋之中的一葉扁舟,隨時有傾滅危險。晉國兵馬開始攻城,吶喊聲如同山呼海嘯,城破在即。楚王雙手捧劍,長嘆一聲:泰阿劍啊,泰阿劍,我今天將用自己的鮮血來祭你!於是,拔劍出鞘,引劍直指敵軍。匪夷所思的奇迹出現了:只見一團磅礴劍氣激射而出,城外霎時飛砂走石遮天蔽日,似有猛獸咆哮其中,晉國兵馬大亂,片刻之後,旌旗仆地,流血千里,全軍覆沒……這件事情過後,楚王召來國中智者風鬍子問道:泰阿劍為何會有如此之威?風鬍子對道:泰阿劍是一把威道之劍,而內心之威才是真威,大王身處逆境威武不屈正是內心之威的卓越表現,正是大王的內心之威激發出泰阿劍的劍氣之威啊!見於《越絕書》。泰阿劍是一把威道之劍。 

  看完,龍軒便把書收起來。此時正當中午,大家鬆了一口氣,紛紛走進船艙吃午飯,吃完后不一會兒便睡著了。 

  醒來已是下午。大家剛走出船艙,剛剛伸了個懶腰,船尾的諾德又叫了起來:“糟糕!好像有奇怪的東西向我們飛過來了!”卡雷曼拿起望遠鏡一看,道:“啊!是巨型黑蜂!”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樂章(八):怒海爭鋒【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樂章(八):怒海爭鋒【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