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的樂章(六):聖劍出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樂章(六):聖劍出鞘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英雄的樂章(六):聖劍出鞘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生命的樂章作文 樂章作文 我的樂園作文

“嘿,銀閃,”帕恩拍拍銀閃的肩膀,“是你說的,到了之後由你負責找其他人哦~” 

  “知道知道。”銀閃喘着氣,“不過,我經過剛才那一番長途跋涉,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不如我們先吃點東西吧。” 

  龍軒說:“也好。”他們找了一家麵館,龍軒要了一碗牛肉麵,帕恩要了一碗雞蛋面,銀閃的胃口最大,要的是一碗蹄膀面。這頓早餐一共花去了他們10個銅幣。 

  “啊~吃飽了,有勁了!”銀閃幸福地摸了摸肚子,帕恩苦笑了一下。說起來也真巧,他們才走出沒多遠就發現了一家旅館,於是他們約定,龍軒和帕恩開房間,銀閃負責找人。 

  15分鐘后,旅館門前。 

  “終於完成任務了!”銀閃微微喘着氣,背後是海克他們。 

  “咳,我還以為你們遭遇了什麼不測呢!”馨綺看到龍軒和帕恩,長出了一口氣。 

  “我們會那麼容易遭遇不測嗎?”帕恩笑道。 

  “我們都聽銀閃說了,並且吃了綠珠子和喝了藥劑。龍軒,你還真幸運,得到了一把神兵。”雷迪羨慕地說。 

  “切,那沒什麼啦,可惜的是就連那族長也不知道這東東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它。”龍軒隨手舞了舞劍。 

  “反正找到住處了,先安頓下來再說吧。”楓雪帶頭拿着行李進了旅館。 

  七個人把行李放好,就想到街上逛逛,順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買。馨綺買了一桶箭;雷迪換了馬鞍和腳鐙,還換了一把新的長槍;海克和楓雪也換了新的魔法師靴和醫師靴,又花了50個銀幣。 

  “好了,現在去賺一下錢吧,反正昨天這麼累,今天就在這裡歇歇,明天再動身,反正離靠近目的地的鎮子不遠了。”龍軒提議,其他人一致贊同。 

  …… 

  晚上,房間內。 

  有六個人和銀翔都早早休息了,只有龍軒不知為什麼,對新武器不感興趣,反而心血來潮,翻來複去地看着那把封印之劍。突然感到一陣“里急后重”,隨手把劍往床底下一扔,就向衛生間奔去,回來時覺得有點累,還沒來得及把劍放好就睡著了…… 

  第二天。 

  龍軒一覺醒來,覺得有點不對勁,怎麼沒看到與自己同住的雷迪和帕恩呢?他們一般不會起得比自己早。再說,就算有例外,他們也應該叫醒自己。再一看,驚出一身冷汗,怎麼行李也不見了?難道其他人都走了嗎?仔細瞧瞧,在一張椅子的夾縫裡,有一張紙條,內容如下: 

小子: 

  上次你讓我出了個大丑,這次我一定要報仇雪恨,重樹威信。見信后,在早上8點半之前到秋葉市北門,我會派人在那裡等你。不要不把這當一回事,你的朋友們都在我這裡呢,你自己看着辦吧。 

  佩特即日 

  “這個該死的傢伙!就為了讓我跟他再斗一場,居然把其他人都擄走了!”龍軒罵道。抬頭看看牆上的鐘,已經8點27分了。龍軒正欲動身,突然意識到一件很嚴重的事:自己的武器放在行李箱里,如果被佩特拿走,他很有可能拿它跟自己對抗。這還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那真的是一把上古神兵,自己怎麼能對抗得了?更何況現在再去買武器明顯來不及。想到這裡,他下意識地看了看床底,幸好那把封印之劍還在那裡,佩特沒發現。龍軒把劍拿出來,暗忖道:“雖然用它不一定能贏,但至少能與佩特對抗一陣子。 

  早上8點50分,秋葉市以北的一座城堡內。 

  “不錯,按照我說的來了啊!我提醒你一下,這裡可是亞桑男爵的度假城堡哦,所以說這裡是我的地盤,你別想耍花招。”佩特臉上掛着陰險的笑。 

  “呸!”龍軒罵道,“你把我的夥伴們怎麼樣了!?” 

  “他們都在這裡呢。先說明一下,你得贏了我才能把他們救出去哦。”佩特捏了個響指,一個衛兵按下入口旁的一個按鈕,一道牆緩緩升起,海克他們還在昏迷狀態,全被囚禁在牆后的一座牢房內,而他們的武器則在佩特腳邊。 

  “他們都睡著了,一時半會醒不來。對了,順便告訴你,你這把劍還真是把好劍。”佩特把手中的劍向龍軒晃了晃,龍軒看出那正是風罡贈予自己的劍。 

  “這把劍怎麼了?”龍軒盡量鎮定地問,可心裡正在打鼓。 

  “這把劍是一把具有強大力量的神兵,名曰‘承影’,是創造這個世界的中華民族留下的。”佩特得意地望着龍軒。 

  龍軒聽后不禁倒吸一口冷氣。中華民族?就是那個神秘而強大,後來創造了這個世界的種族嗎? 

  佩特似乎能看穿龍軒的心思,繼續慢悠悠地說著:“這把劍是鑄於中華民族的商朝,後來被春秋時期衛國人孔周所藏的名劍,承影。後來為了創造這個世界才動用了它的力量,並將它封印在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除此之外,還有九把劍,封印於這個世界的不同地方,其中還有兩把劍是可以融合的。現在這把劍正是這十把聖劍中的第十劍,不過用來對付你已經綽綽有餘了!” 

  “卑鄙!”龍軒拿出封印之劍,指着佩特,“我這裡還有一把封印之劍,只不過現在它的封印還沒解開,看來只能勉強對付你一陣子,不過我是不會認輸的,出招吧!” 

  佩特壓根就沒把龍軒的劍放在心上,他得意地想:“哼,就算你的劍是那十把聖劍中的一把,你能有把握在這場格鬥中解得開它的封印嗎?你就等着向我俯首稱臣吧!” 

  “呼”,佩特手中的劍突然只剩下劍柄,劍身消失了,而他旁邊的一根柱子上卻投下了一道飄忽的劍影。龍軒正在納悶之際,耳廓中傳來一聲輕輕的“嚓”,柱子微微一震,不見變化。然而隨着一陣從窗口吹進的風,柱子的上半截就緩緩地倒下了。 

  “什麼?”龍軒大吃一驚。 

  “這正是這把劍的厲害之處,可以做到有影無形,讓對手防不勝防。你小子小心了!”佩特陰險地笑了笑,又展開了攻勢。龍軒一看情況不妙,連忙向四周舞劍,但都沒招架住。只聽“哧”的一聲,龍軒捂着左肩跪下了,指縫間流出鮮血。就這樣,儘管龍軒連連招架,但還是逃脫不了佩特的攻擊。最後房子里出現了這樣的景象:佩特原地不動,得意地望着跪在地上的龍軒,而龍軒只能用劍撐地,他的衣服被鮮血染紅了,大口大口地喘着氣。 

  “哈哈,怎麼樣,如果你向我認輸,我還是可以考慮放了你和你的朋友們的。”佩特狂妄地哈哈大笑。 

  “痴心妄想!”龍軒怒吼道。接着他又看着手中的劍,道:“封印之劍啊,看來我今天還是無法解開你的封印。如果你是一把有正義感的劍,就不要再為難我了,我的朋友們還在佩特手裡,等着我去救他們呢。如果你還是不為所動,那麼我會堅持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用我的鮮血來祭你,希望你能明白我心中所想!”這時,劍突然發出了光芒,佩特大吃一驚,暗想:“難不成是這小子把封印解開了?我得先下手為強!”便用承影刺向龍軒。誰料那封印之劍放出一道劍氣,立刻把佩特反彈了回去。龍軒喜出望外,抓住劍柄,試着拔劍,竟然成功了!他大吼一聲:“佩特,今天我要把你給我的加倍奉還!覺悟吧!”引劍直指佩特。只見一道磅礴劍氣激射而出,房內頓時飛砂走石,佩特的陣勢立刻大亂…… 

  一切平息下來后,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引劍直指佩特喉頭的龍軒。 

  “別別別,我……我認輸,你是最了不起的!我立刻放了你的同伴!”佩特慌得連連求饒。兩個格鬥的人這才注意到,龍軒手裡的劍上,赫然刻着“泰阿”二字。佩特的冷汗頓時滾滾而下,心想:“天啊,難道這是那十把聖劍中的第四劍,泰阿嗎?怪不得它會有如此威力啊!” 

  “哎,你還得告訴我,我的這把劍是什麼來頭?”龍軒冷冷地說。佩特哪敢反抗,連忙把自己知道的都說了出來。 

  “這……這劍是那十把聖劍中的第四劍,名曰‘泰阿’,是……是把威……威道之劍。我把知道的都……都說了,你……你就饒了我吧!”佩特慌得連話都說不完整了。 

  “是嗎?看來校長還真說對了,這把劍的威力很大。”龍軒笑道。沒想到那劍突然自動脫離龍軒的手,在龍軒的右手臂上劃了道口子,血滴到了劍身上。承影這時也自動飛過來,讓龍軒的血也滴到了它的劍身上。龍軒明白了,這就是校長說的“誰解開了它的封印,誰就是它的主人”的意思,泰阿是在進行認主儀式。而承影也會來進行,或許是因為它也是那十把聖劍中的一把。認主儀式完成後,兩把劍化作兩道光消失了,而龍軒的右手掌上卻出現了一個劍的圖案。龍軒又明白了,它們已經願意聽從自己的指揮了,而且可以在緊要關頭通過自己的召喚再出現,這樣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它們會被盜了。 

  龍軒扭頭看着地上的佩特:“還不快兌現你的諾言?”佩特連忙說是。 

  其餘六個人醒來後知道了剛才發生的事,楓雪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給龍軒施了個“天使祝福”,龍軒的傷立刻好了。而銀閃讚許地對龍軒說:“你做得很好,真不愧為我們的隊長。”其他人也對龍軒讚不絕口,就連銀翔也興奮地仰天嘶鳴着。 

  “好了,現在我們耽誤的時間夠多了,快出發吧。”龍軒說著,回頭瞥了一眼佩特,“你以後再這樣的話,我一定會殺了你!還有,把你搶的颶風聖珠交出來!”嚇得佩特臉都白了,雖然心裡還奇怪龍軒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但還是交了出來。龍軒用那隻小木鳥把颶風聖珠送了回去,沒想到一會兒又有一隻小木鳥飛了回來,只不過比剛才的那隻大些,它給龍軒帶來了一本書。龍軒翻開一看,扉頁上夾着一張紙條: 

神兵擁有者: 

  對不起,我現在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就這樣稱呼你吧。 

  我想,你現在一定知道了那把劍的來歷,我也是剛剛從族裡傳承下來的一本古書知道的。現在你手中的這本書,就是那十把聖劍的資料,是我在發現承影附近的地方找到的。請不要驚訝這本書現在是一片空白,它只有在你親自使用了劍后才會現出文字和圖鑑,算是給你一個幫助吧。 

  疾風精靈族族長 風罡 

  龍軒看完紙條,從心裡感激風罡,並且在那張紙條的背面寫上了自己的名字,讓那隻鳥帶了回去。 

  七個人在做了稍微的休整后,於中午再次上路了,目標:可通往魔之島的塞頓鎮。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樂章(六):聖劍出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樂章(六):聖劍出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