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中國新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中國新變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不喜歡吃雞蛋和喝牛奶了,可爸爸每天早上都得讓我喝一杯牛奶,吃一顆雞蛋。 

  這一天早上,爸爸又要讓我喝牛奶、吃雞蛋,我立刻板着個臉,說:“我不要吃了!”爸爸聽了,微笑着說:“雞蛋和牛奶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助於你的身體健康,你還是吃了吧!”我撒嬌地對爸爸說:“爸爸,雞蛋和牛奶雖然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它們實在太難吃了,我還是不要吃了,好嗎?”爸爸頓時變得嚴肅了:“不行,你一定要把它們吃了!”剛從菜市場買菜回來的媽媽聽了,走過來對我說:“小芳,你現在很幸福,能每天吃到雞蛋和牛奶。媽媽小時候就不能天天吃到雞蛋和牛奶。媽媽小時候一年就只能吃兩次雞蛋,一次是在生日,還有一次就是在過年的時候,至於牛奶嘛,我連聽都沒聽過,哪能喝到,因此,你要學會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后,我突然心血來潮,特別想知道奶奶小時候是吃什麼長大的。這時,正好奶奶走進來,我便跑過去問奶奶,奶奶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小芳,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所以,奶奶就只能吃到像野菜一樣的東西。” 

  聽了媽媽和奶奶的話后,我深受感悟--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中國人靠着愛拼敢贏的精神,從製造國產洋貨起家,從貼牌加工到如今的品牌之都,從中國製造走向了中國創造。中國完成了一次華麗轉身,也讓世人見證了這無比磅礴的中國力量。 

  如果把中國力量比作一架展翅騰飛的戰鷹的話,那麼本土力量無疑就是動力十足的發動機,血親力量便是那彈藥庫,中國力量和世界力量組成雙翼,而傳承力量便是那導航系統。

您正在瀏覽: 新中國新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中國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