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新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新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五六歲時,去外婆家是到渡口擺渡的,船上學生背着書包,農民挑着菜筐,工人騎着自行車,還有一些小麵包車,雜亂的人群擠在一起,焦急地等待閘門的開啟,焦急地等待渡船的開航,又以五十米衝刺的速度跑向是否到達的公交車。擠啊擠,只怕擠不上回家路,因為下一個班次可能是一個小時以後。啊!太累了,但出門在外的人歸心似箭。 

  後來,也許是不堪忍受擠的苦楚,也許是莘庄熱火朝天的建設步伐吸引着我們,莘庄成了我們的新家,我問媽媽:“現在去外婆家怎麼乘車?”媽媽欣喜地回答:“如今,交通發展突飛猛進:地下有清涼舒適的地鐵,地面有煥然一新的空調巴士,地上有縱橫交錯的輕軌和高架,更可喜的是還有超速的磁懸浮列車,這麼多快捷的交通服務夠你選的吧。” 

  早就聽說我國也已擁有磁懸浮列車,好想去親自體驗一下它的超新奇。於是,我們全家出發了。 

  一路上,爸爸不停地賣弄着他的網上知識:磁懸浮列車是利用磁極的吸應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利用磁鐵具有抗拒地心裡力的能力,使車完全脫離軌道懸浮在離軌道約一厘米處騰空行駛……我忙勸阻爸爸:“不要介紹,把神秘感留在親身經歷中。” 

  正說話間,一列奶白色列車帶着親柔平穩的聲音駛進站里,外表很美,車頭圓潤呈流線形。 

  走進車內,溫和的光線,清涼的空氣,齊刷刷的藍色布椅讓人感覺溫馨怡人,還有淡淡的輕香。陶醉之間傳來話務員小姐甜甜的提示音,列車啟動,沒有慣性產生的影響,沒有雜音,窗外的風景平穩滑過,當我們還沒過癮,喇叭里的提示音告知列車已到終點。 

  啊!好一次神奇的旅途,讓我感觸頗多: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使人們的生活質量一次又一次的提升,處處是林立的高樓,發達的交通樞紐,繁華的都市商業,農業也不甘落後地邁向高科技。 

  祖國在騰飛,人民在建設,在生活,在微笑…… 

  …。.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每當耳邊響起這句歌詞時,我總是感到異常的親切與莫名的興奮。

您正在瀏覽: 祖國新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