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燈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完《燈光》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被郝副營長那種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勇於獻身精神所感動。

  這篇課文通過記敘郝副營長親自點燃自己心愛的那本書,照亮了戰士們前進的道路而英勇犧牲的事迹。表達了作者對烈士的緬懷和紀念的感情。

  當讀到:“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下學習,該多好啊!”這句郝副營長說的話時,我們可以想到,這是郝副營長的願望,也是他對未來的憧憬,更是他為了戰鬥的勝利不惜犧牲自己的強大動力。而“廣場上千萬盞燈靜靜地照耀着天安門廣場周圍的宏偉建築,使人心頭感到光明,感到溫暖”這句話里的“感到光明,感到溫暖”是作者看到天安門廣場夜空里的千萬盞燈時的感受。就是這種感受才能表達出作者幸福、自豪的心情和對偉大祖國深摯的愛。

  雖然現在我們都用上拉電燈,天天都在明亮的環境中學習;但是還有一些貧困山區暫時時還用不上電燈,那裡的孩子們都在黑暗的環境里學習。希望到不久的以後,那些貧困山區的人們也能用上電燈,而着也不是願望,而是現實。

  現在,我們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學習,不能忘掉像郝副營長那樣為下一代着想的革命先烈們。要好好學習,珍惜時光,為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