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燈光》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燈光》,故事講的是1947年的初秋戰前,郝副營長和戰友革命勝利后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燈光下學習。戰鬥的過程中,他率領的部隊失去了聯繫,為了這場戰鬥的勝利,他點燃了那本充滿他的夢想的書,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可亮光卻使自己壯烈犧牲了。 

  郝副營長為了能使後代使用上電燈,自己卻壯烈犧牲了。但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人民能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他卻全然不顧自身安全,用生命照亮了革命前進的道路。但渴望用上電燈的他,卻連電燈都沒有來得及見上一眼。由此可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啊!它是由無數革命先輩用生命換來的,沒有他們,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從何而來。 

  我們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輩給予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眼前的幸福的生活。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等到我們長大成人了,要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為祖國爭光,為祖國做貢獻。 

  讀了《燈光》,讓我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