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燈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我讀了了《燈光》這篇短文,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作者王願堅由天安門的路燈回憶起的一件往事。解放戰爭中,年僅有22歲的郝副營長懷着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英勇獻出了自己的寶貴而年輕的生命。 

  當我讀完整篇文章時使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郝副營長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英勇獻身,為了勝利后可以使用電燈,犧牲了。他還沒有看見電燈,就、就、就......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就隨隨便便浪費糧食、電、水,有的人還身在福中不知福,認為我有的是錢,就隨便浪費,不知道有的人還餓着肚子,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有的人還欺負窮人。如果中國沒有解放,我們不知道吃什麼、穿什麼、住什麼,現在中國解放了,人民的生活也豐富了,人民豐衣足食了現在就戰鬥浪費了,我們現在住的是高樓,再也不是什麼茅草房了,所以我們要珍惜革命先烈為我們解放的中國,也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為何不節約每一滴水、每一粒飯呢這樣下來,一年就可以節約多少粒米呢?你算一下了嗎?我們應該學習郝副營長那種只有他人,沒有自己。我們要學會心中有他人,無自己的精神。 

  今天,看了這篇文章——《燈光》。我明白了一些道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學習好副營長的那種捨己為人的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