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燈光》有感(修改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修改稿)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燈光》有感

我讀了《燈光》這篇文章,對主人公郝副營長感到深深的敬佩。

  故事講的是1947年的初秋,一位年輕的戰士——郝副營長在和國民黨軍57師戰鬥中壯烈犧牲。郝副營長有一本珍愛的書,上面有一副插圖,畫的是一盞吊著的電燈,一個孩子正在燈下聚精會神地讀書。戰前,郝副營長和戰友憧憬着革命勝利后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在戰鬥的過程中,郝副營長率領的突擊連和後續部隊失去了聯繫,他為了讓後續部隊找到突破口,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毅然點燃了那本寄託了他的夢想的書,為後續部隊照亮了前進的道路。可亮光卻暴露了也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壯烈犧牲了。可是,在他臨死前卻沒有機會見到自己夢想的燈光。

  回顧過去,有多少人為了我們現在的幸福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那一個個普通而又平凡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黃繼光”、“董存瑞”……這是多麼普通的名字啊!可他們卻做出了不普通、不平凡的事迹。郝副營長也是這眾多英雄中的一員。

  如今,郝副營長的願望已經實現。我們都在這樣明亮的燈光下學習。試想,如果沒有那些為革命、為祖國勇於獻身的戰士、人民群眾,哪裡會有今天這樣的幸福生活,這樣明亮的燈光呢?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兒童,21世紀的主人,更應該把革命先烈那種為祖國、為人民的為理想而戰鬥的精神用到學習中去。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修改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修改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