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燈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夜幕降臨,在燈光下讀書和寫字時,我就回想起一個人,那就是《燈光》這篇課文中的主人公郝副營長。 

  他為了中國的孩子們能夠早日在燈光下讀書,不犧暴露自己的,被敵人的機槍打中,犧牲了。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記得我第一次讀文章時,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淚,我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陽光下成長的,我出生新中國,吃穿根本就不用愁,每天和同學在寬敞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在我的房間里有檯燈、壁燈、還有吊燈等等。讓我們的學習感到十分的舒適,真是不讀不知道,一讀才知曉。 

  類似於郝副營長這樣的英雄不止一個。我終於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怎麼對得起他們吶?二十一實際是知識科技競爭的年代,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才能告慰長眠在九泉之下的先烈們。 

  “燈光”如航標,指引着我的人生方向,郝副營長的光輝形象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