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燈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燈光》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燈光,無時不跟着我。早晨,是教室的燈光照耀着我;中午,是燈光照耀着我的家;到夜晚,就是一行行的路燈指引着我前進。燈光是那麼偉大,也是那麼平凡。讀了《燈光》這篇文章,更提升了我對燈光的想法。

在以前,燈光可能只有富人才能用的起,窮人是多麼渴望光明。

那是1947年的初秋,一位記者摸進一片茂密的沙柳林,找到一位只有22歲的著名的戰鬥英雄——郝副營長。

郝副營長正拿着一根火柴,看一幅插圖。畫的是一盞吊著的電燈,一個孩子在燈下聚精會神地讀書。郝副營長問記者:“你見過電燈嗎?”,記者搖搖頭。

郝副營長自言自語,勝利了讓孩子們也能在電燈下讀書。

半小時過去了,戰鬥打響了,炸藥包把敵人的圍牆炸開了一個缺口,可是後續部隊在黑暗中卻找不到突破口。

這時,在黑暗中出現了一星火光,戰士衝進了圍牆,我們羸了。

原來,是郝副營長在關鍵時刻點燃了那本書。可是火光讓敵人開動機槍,他倒下了。

這篇文章讀完了,在燈光下,我寫了這篇作文,在我心裡,這燈光是多麼的寶貴啊!

您正在瀏覽: 讀《燈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