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來之不易的幸福——讀《燈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之不易的幸福——讀《燈光》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明亮的燈光下,我們陶醉在書的海洋里,是誰給我們帶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們,有他們的生命給我們換來了今天這來之不易的生活。《燈光》為我們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位着名的戰鬥英雄——郝副營長他十分年輕,才二十三歲。在黑暗中,他划找了一根火柴,點燃了一本書,舉得高高的,為後續部隊指了路。可是,火光暴露了他,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這位年輕的戰友不惜自己的性命,為了讓孩子們能在電燈下學習,他自己卻沒有來得及見一見電燈。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郝副營長的行為所震撼。郝副營長有一個心愿:想看一看電燈是什麼樣的?可他為了我們能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捨棄了生命,這種勇於獻身的精神怎能不讓我們感動?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輩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呢?

  從前我總是不把學習放在心上,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錯了,我不應該辜負革命先輩的期望。我想對那些討厭學習的人說了,我們應該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為新中國盡一份力。

  我想信,只要我們好好學習,那些革命先輩們,命沒白白犧牲,血沒有白流。

  各位同學請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吧!

  八七七廠子校五年級:姚文慧

您正在瀏覽: 來之不易的幸福——讀《燈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之不易的幸福——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