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號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號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湯圓!”

  “鄧老師!”

  “消洗靈!”

  聽着這些聲音,你一定會以為:它們都是一些物品或者敬稱吧!——NO!我告訴你,這些都是我們八班同學之間的外號!

  我們班稀奇古怪的外號還多着呢!比如說“瘋子蟲”、“乒乓璋”、“天線寶寶”等。這些外號都是我們根據他們的性格、姓名來取的,各個可真是“各具風韻”呢!我們班的學生們叫起外號來,真是不亦樂乎。而“受害者”們卻也是興緻勃勃、毫不在意。就這樣,外號在我們班就開始流行了起來,直到有一天……

  那天正是運動會,我們班有名的壞小子湯圓正無所事事地環顧四周,似乎在找尋着什麼有趣的事情。這時,他看到隔壁七班有一名長得清秀的男生,心中起了嘲笑的念頭,走過去,問道:“你到底是男是女啊?”這麼一問,別人自然不高興了。那名男生有些憤怒地說:“我是男的。”跟隨着湯圓來到七班的幾位壞小子也起了哄:“我怎麼覺得你是女的呢?”

  七班的學生們見己班的學生被欺負,也都站了出來,說著湯圓的不好。湯圓和幾位同學生了氣,也開始罵起了對方,雙方就這樣互罵著。

  忽然,湯圓想起了八班學生們的外號,頓時咧開嘴笑着嘲笑對方:“你是變形(性)金剛嗎?”這樣一不起眼的外號更激起了七班的怒火,七班的學生們更加生氣了,兩者的口水戰爭得到了升華。最終,湯圓忍受不住他們的罵聲,竟追起那名男生打罵起來。男生自始至終都沒有說過湯圓一句,但湯圓的罵聲卻是越來越難聽。

  男生終於也忍受不住湯圓那難聽的辱罵,也許是由於當時心情過於激動,他竟是狠狠地咬向湯圓的手,湯圓一時反應不過來,這件事便由湯圓受傷而告終……

  這個“戰爭”當時被傳得沸沸揚揚的,湯圓也受到了應有的懲罰。也就是一個不經意間的外號,便使得湯圓的身體上受到了創傷,更有人在心靈上受到了創傷。

  外號終究不是人類真正的姓名,我們絕不能不徵求他人同意就隨意地取外號。我認為,我們應當尊重他人,不要以別人的缺陷來嘲笑別人,要正確地對待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外號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