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吹小號的小天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吹小號的小天鵝》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本《吹小號的小天鵝》讓我們回家看,這本書基本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對吹號的天鵝在加拿大生下了五隻小天鵝,但其中一隻名叫路易斯的天鵝不能說話。它為了說出自己的想法,學會了在石板上寫字,可是其它天鵝是不認識字的,路易斯還是沒辦法向它心愛的雌天鵝傾訴衷腸。為了幫助路易斯,天鵝爸爸從樂器店裡偷來了一隻小號。路易斯練了一遍又一遍,終於從小號里吹出了心底深處的歌,樂聲不僅打動了塞蕾娜也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讚賞。

  這隻小天鵝為了還清它爸爸偷來的小號的錢,它離開了自已的親人到外面掙錢來還債。

  當我讀到了小天鵝為了能按動小號的三個鍵,把自己的腳蹼割開,我為之感動,它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不惜傷害自己的身體,它的這種大無畏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當我讀到了有人不遠千里發來電報請它到費城工作,且有500美元一周的工資時,我為它高興得眼淚都掉了下來,它的努力終於贏得了成就,這一切和它有着一顆頑強拼搏的精神是密切聯繫着的。

  小天鵝在不能說話的情況下,為了能表達自己的心聲,立志練小號,它身殘而志不殘,勇敢頑強的克服所有困難,最終不僅能如願地表達自己的心聲,而且可以用小號來養活自己,還清爸爸為它偷來小號的錢,且取得了成就還一舉成名。他的成功是來之不易的,是通過自己的刻苦所得來的,我們作為小學生,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和條件,我們更應該向小天鵝一樣去努力學習各種技能,長大報答社會報答祖國。

  南京市上元小學五年級:耿秉正

您正在瀏覽: 讀《吹小號的小天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吹小號的小天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