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的心直指海洋--------讀《十五歲的小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心直指海洋--------讀《十五歲的小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心直指海洋--------讀《十五歲的小船 標籤:十五歲的天空作文 十五歲的我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歲作文

讀了《十五歲的小船長》這本書,感到了小船長迪克桑德過人的勇氣。 

  這本書講了流浪者號上的迪克桑德在失去船長后重振軍風,指揮大家走出悲傷和和困境,但在海岸上又碰上了哈里斯這個騙子,他把非洲說成美洲,還將他們引上了安哥拉。但在迪克桑德的指揮下,大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擺脫了困難。在這期間,一直是他在鼓勵着大家,讓他們有了活下去的信心。在經過千難萬險之後他們一行人終於獲救了。 

  讀了這本書,我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有個人在地主家裡打工,發工錢的日子到了,地主給錢后又叫人拿了四碗粥。指着粥對那人說:“這些粥內有一碗底下有一個金元寶,你能不能吃到就看運氣了。”那人聽了,連忙喝掉了第一碗粥的一半,可他又覺得元寶應該在第二碗里,於是喝掉了第二碗粥的一半,又覺得元寶應該在第三碗里,忙喝掉了第三碗粥的一半,可他又遲疑了:金元寶會不會在第四碗里呢?,於是又艱難地喝掉了第四碗粥的一半,這時,他已經喝不下任何東西了。其實,地主在每一碗粥里都放了金元寶,只要他隨便喝掉一碗粥都可以得到金元寶。他本一定可以得到這筆財富,但由於缺少勇氣而與這筆財富失之交臂。 

  從上面這兩個故事來看,勇氣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東西,人們要是沒有了勇氣,就會像上面的那個人一樣碰到什麼好事都得不到。讓我們所有人都獲得勇氣這種神奇的力量,讓勇氣這種神奇的力量伴隨我們,因為,這種力量會讓我們受益終身!

您正在瀏覽: 他的心直指海洋--------讀《十五歲的小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心直指海洋--------讀《十五歲的小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