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海西建設盡一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海西建設盡一份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海西建設盡一份力 

  大陸和台灣,因為兩個政黨,在幾年前還是一個離我們既近在眼前,又遠在天邊的島嶼。不過,自從有了“大三通”和“小三通”后,台灣離大陸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那天,我閑着沒事幹,從家裡往輪渡碼頭走去,我想要去那附近的報刊亭去買幾本書。 

  可是,不知道是我讀書認真過頭了吧還是怎麼的,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一個陌生的中年男人。 

  我感覺很不好意思,連忙對那個叔叔說:“對不起!” 

  然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的第一句或竟然是:“Sorry, I come from Taiwan, I do not speak English, can you help me?” 

  我一聽便愣了半天,沒反應過來。半晌后,我才明白,這個台灣人不會說中文,於是,我連忙回答:“Yes!” 

  他似乎有些欣慰。連忙問道:“Where is the Zhongshan Park?” 

  我一聽便明白了,他不知道中山公園在那裡,於是,我連忙用上了這個學期剛剛學的關於坐標位置的英語知識: 

  “Just go straight the Zhongshan Road. Then, In the second crossing, you can go down the Park South Road. The ZhongShan Park is next to a library. ” 

  他聽了非常高興,連忙對我說道:“Thank you very much!”我也不失禮節的回了他一句:“You are welcome!” 

  回家后,我不禁想到:自從“大三通”和“小三通”之後,台灣與我們海西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最近廈門的“台交會”也證實了這麼一點,所以,我這個海西人作為海西的一份子,也應該多為海西做貢獻! 

  原創作者:陳君璞

您正在瀏覽: 我為海西建設盡一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海西建設盡一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