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家鄉建設出份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家鄉建設出份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愛自己的家鄉,我也不例外。我的家鄉是一個鳥語花香、清新優雅的農村——四川德陽。

  前幾年,我回到家鄉。走在幽靜的小路上,興奮之感油然而生。路邊野花野草瀰漫著大自然的芳香,踩在自然形成的泥路上,暖暖的,心情豁然開朗。一眼望去,田野里的油菜花一片金黃,但時有點點綠色出現,油菜花鋪滿了整個世界,甚至與天相接的地方也是油菜花。時有幾隻蝴蝶停於花上,吮吸着生命的芬芳。我哼起歌,與這畫應和,給人無限美感。

  後來,我又回到了家鄉家鄉已是大變樣。花兒沒了精神,樹兒沒了幹勁,田野也沒了往日的風光。四周蒙上了一層陰影——白色垃圾,它們把不斷向前的生命與前方隔斷,只留下一片黑暗,我的心也跟着暗了下來。我突發奇想:倒不如把白色垃圾除掉,這樣不就能讓環境更美了嗎?這個建議得到了大家積極的響應,連我的小表弟、表妹也連聲叫好。

  一天後,我們準備好道具,就出發了。我來到田野里,把莊稼上的垃圾都放進了筐里。這時,一個大塑料袋映入我的眼帘,我踮起腳跟,使勁地伸手一抓,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拿到了垃圾。突然,我腳一滑,滾進了田裡。大家聽見我的呼喊聲,都圍攏過來。我拉住爸爸的手,腳一蹬,爬了上來。我雙手緊緊地抓着塑料袋,舒心地笑了。我爬起來,繼續跟着大家去除垃圾。山坡上,田野里,小路上處處蕩漾着我們爽朗的歌聲。

  我自豪,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一份小小的力,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出份力,一定可以把我們的家鄉變得更加漂亮。

  夕陽西下,太陽的餘暉輕輕柔柔地籠罩着我和鄉間小路,閃爍着點點光芒,四處透着一種無言的美麗。

  六年級:夏日香氣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家鄉建設出份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家鄉建設出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