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為上海出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上海出份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到了我們值勤的那天,我早早地起床,戴上袖章,跟着外公高高興興地來到值勤地點—那是一個十字路口,旁邊還有一個書報亭。我倆站在烈日下,我手裡舉着小紅旗,外公嘴裡含着一個哨子。我們不停地招呼着來往的行人和自行車輛: 

  “請走人行道!” 

  “請不要亂穿馬路!”  

  “請遵守交通規則!” 

  我的臉被曬得通紅,汗水順着脖子不斷往下流,外公不時地停下來,心疼地用涼毛巾為我擦一把。報亭里的阿姨勸我休息一會兒,我微笑着婉言謝絕了。 

  忽然,我發現馬路對面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走下人行道,準備過馬路。 

  “老奶奶,小心啊!我來扶你過馬路!”我飛快地一樣向老奶奶跑去。 

  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沿着斑馬線,緩步走到馬路這邊的人行道。 

  “好孩子,謝謝你啊!”老奶奶撫摸着我的小手慈祥地說,“沒有你,我真不知怎麼過馬路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過往的人們看着我們一老一小,頻頻點頭。有人嘴裡說:“小姑娘真能幹!”有人對我們豎起大拇指…… 

  這一天我覺得過得特別有意義,在烈日下曬了那麼長時間,絲毫沒感覺到勞累,我很高興能為自己的家鄉—上海出了一份力。 

  指導老師 吳費妮

您正在瀏覽: 我為上海出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上海出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