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牢記榮辱觀,做文明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榮辱觀,做文明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發表了關於“八榮八恥”樹立社會榮辱觀的講話,這次的講話的目的是為了引導我們青少年知榮辱,講自愛。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光榮的,什麼是可恥的,什麼是讓人們讚頌的,什麼是讓人們唾棄的。

  從古至今,有多少的名人把榮辱觀牢記在心,為我們做了一個個好的榜樣,有多少名人警句引導我們要明確榮與恥。“知榮辱,講自愛。”是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傳統精神。

  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相反,那些遺臭萬年的危害他人、社會、祖國的人將會永遠被人民唾棄,踩在腳下。

  “什麼是光榮的,有臉面的,什麼是可恥的,危害社會他人的。”這些關於什麼是榮什麼是恥的概念的話,從小時候,父母就已經經常對我們說了,但是我們是否真正做到了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的意思是顯而易見的: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也不要強加給別人。這句話充分的說明了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現在的大多數青少年把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推給別人。但是他們沒有想過,連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讓給別人做,難道別人就喜歡做了嗎?這同時也是一種自私的心理。這也說明了現在的青少年都只為自己着想。

  同學們,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是多麼的切合實際,為我們青少年在思想上敲響了警鐘,告訴我們應該怎樣明確榮辱,樹立榮辱觀。讓我們樹立正確的榮辱觀,讓他像深夜迷霧中的航燈永遠指引我們前進。你會發現,你的天空會更加高遠,你的大地會更加廣闊,你的人生將更加精彩。

  初一:wcyyt

您正在瀏覽: 牢記榮辱觀,做文明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榮辱觀,做文明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