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牆角的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的花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雨嘩啦啦地下着。一堵牆邊有兩朵花兒,一朵嬌艷的玫瑰花和一朵即將枯萎的菊花。

  雨越下越大,打在枯萎的菊花上左右搖晃着。這時菊花旁的玫瑰花見了哈哈大笑,並輕視說:“你真丑!左右搖擺,我可比你漂亮多了!”菊花聽了傷心極了,心想:我雖然丑,但我心靈美好,我快樂就行。天漸漸亮了,大家都出來了,遇見了這兩朵不同的花兒。

  大家都讚揚這朵玫瑰花的美麗。玫瑰花變得驕傲了,變得自大了。見到動物們就說:“我是最漂亮的,我是最美的。”動物們開始也就承認了,也沒說什麼。

  又過了一段時間,玫瑰花明顯枯萎了許多,可它還是像平常一樣誇自己。這時動物們的反應可就大了,說玫瑰花一點都不漂亮了。玫瑰花把動物罵了一頓,動物們也不甘勢弱,從此再也沒有人理它了。

  相反,那朵即將枯萎的菊花,長的雖然丑,但和動物們相處得很好,受到動物們的愛戴。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一個人不能盲目追求外在美,而要注重的是心靈的美好。

  松雅湖中學初一:曹典卓

您正在瀏覽: 牆角的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