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榮辱觀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 

  胡錦濤爺爺提出了八榮八恥: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八榮八恥激勵着我們“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 

  去年七月十五日,我和爸爸去二龍山遊玩,發現那裡山清水秀、風景如畫。二龍山的早晨是更加無比的美麗:空氣特別新鮮,再來到大壩上望一望湖水,啊!太美了!水面上波光粼粼、閃爍着金光。在樹林里,樹木不斷地像空調機一樣,吸熱氣,排冷氣,涼爽極了!再加上森林的氣氛,二龍山的樹林變得無法比喻。快到中午時,太陽火辣辣的照耀着我們,我買了一根冰棍,正要把冰棍的“花衣裳”扔到地上時,想到了不應該亂扔垃圾,還有我們四年級學的一篇課文中的一些話:“少了一個鐵釘,丟了一隻馬掌。少了一隻馬掌,丟了一匹戰馬。少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個戰役。敗了一個戰役,失了一個國家。所有的損失都是因為少了一個馬釘。”我就明白了:只扔了一點垃圾,也能破壞幽美的環境! 

  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去逛早市,發現那裡的蔬菜、水果、大魚、大肉都是那麼的新鮮,恨不得把那些都吃掉。就在此時,一股臭味傳了過來,熏得我難以呼吸,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些爛魚之類的東西,這些賣魚的人怎麼能把臭魚都隨地亂扔呢?然後我又想到:把那些垃圾都放到遠處的垃圾站里多好啊,那樣清潔工也不用收拾得那麼辛苦。從這件小事里我明白了:不應該隨地亂扔果皮紙屑,我們要從現在做起,應該保護環境! 

  前幾天,我去了姥姥的家鄉雙鴨山。在火車上,我看見有人往窗外扔白色垃圾,我想到:如果把白色垃圾扔在莊稼上,莊稼就會死掉、長不大;如果把白色垃圾放在火里燒,那就能產生刺激眼睛、刺刺激鼻子的氣味,人如果經常聞那種燒白色垃圾的味道,人就會虛弱多病,甚至導致死亡。白色垃圾對人類、動物、植物有多麼大的危害啊! 

  通過這幾次生活實踐,我懂得了:地球只有一個、美好的環境只有一個,我們不能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不能讓最後一片綠葉是我們的食物,我們要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愛護環境,讓地球的環境更加的美好。我們要以“損人利已為恥”,做一個保護環境、愛護環境的文明青少年!

您正在瀏覽: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做文明青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