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文化班級 做文明少年倡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文化班級 做文明少年倡議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偉大的中華民族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刻苦求學,講文明、講禮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放眼周圍,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為:上課不認真聽講,不按時完成作業,在教室走廊上的起鬨大鬧,走路推推搡搡,隨意撞壞門窗,對值日的同學不理不睬,對走過來的老師漠然置之,對生病的同學熟視無睹,甚至還有個別同學之間相互的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學校牆頭、欄杆等;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不妨問問自己:你講文明嗎?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體現了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良好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因此,從現在起,我們應堅決改正我們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團結一心,共同努力,讓實驗小學成為文明之花遍地盛開的花園,成為環境優雅的學習樂土;為此,我鄭重向全體師生髮出倡議:

  1、語言文明、禮貌待人,不說粗話、髒話,不打架罵人,講普通話,用禮貌語,態度和藹,友愛同學、尊敬師長、孝敬父母。

  2、行為文明,不在教室、走廊、操場大聲喧鬧,注意保持環境的寧靜;課間,進行文明健康地文體活動。上下樓梯靠右走,不在走廊、樓梯追逐打鬧;講究衛生,保護環境,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不毀壞花草樹木,不亂塗亂畫;

  3、尊重同學,不給同學起外號,不隨意翻弄他人的物品,關心同學,樂於助人;

  4、愛護學校的公共設施,節約用水用電,養成人走關燈關門的好習慣;

  5、按時到校,作好課前準備;上課做到認真學習,專心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課外多閱讀好書好文章,課後認真獨立完成作業;放學按時回家;

  6、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不闖紅燈,走路要在人行道;在遇到客人、殘疾人時要主動讓路;在橫穿馬路時要注意提示語、紅綠燈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在學校做個文明的學生;在家庭中,做個文明的孩子;在社會上,做個文明的使者、遵守社會公德的模範小公民;讓文明成為習慣成為我們的自覺行動;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文明少年!

您正在瀏覽: 建文化班級 做文明少年倡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文化班級 做文明少年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