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課那些事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課那些事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科學,那可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了(至少目前)。在今天的科學課上,也發生了許多事,主要是陳老師提了很多問題。其中有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怎麼說呢,算是讓我既喜又悲(大概就這樣吧)。

  是什麼問題讓我有這種感受呢?說來也怪,這就是一個挺簡單的問題——為什麼將低倍物鏡換成高倍物鏡時要重新調整細准焦螺旋。沒看過顯微鏡的仁兄一定是一頭霧水吧!不過,不要急。為了方便譚老師批改,我這裡解釋一下:所謂物鏡,就是放大顯微鏡中要觀察的物體(低倍和高倍就是放大倍數的大小);所謂細准焦螺旋,就是粗准焦螺旋找到像之後使像更清晰的玩意兒(反正只要記住它可以控制顯微鏡的鏡筒上升和下降),還有,高倍物鏡比低倍物鏡長。解釋完了,也該說說我們當時的反應了。

  話說當時,我們全班都鴉雀無聲。其實我心中卻在暗暗地想:“這還不簡單,因為高倍物鏡比低倍物鏡長嘛,所以要重新調節過啦。”想是這麼想,可我還是不說。WHY?你說,全班都鴉雀無聲,我突然冒出一句,說對了也就算了,那萬一說錯了,豈不是很尷尬嗎?

  “不知道?很簡單的,不要想得太複雜了。”陳老師見我們這麼長時間還想不出答案來,就這樣提醒我們。這樣一來,然我更確信自己的答案了,而且,我那個答案很符合邏輯,一般都是正確的。

  “說呀。”同桌提醒我。我搖搖頭,表示還是不想說……

  “算了,我來公布答案吧!就是因為高倍鏡和低倍鏡的長短關係,所以才要重新調整細准焦螺旋啊。”陳老師說。

  同桌驚奇地看了看我,因為我想的答案和陳老師想的一樣。

  “哎!如果當時……”我這樣想着,“反正都過去了,下次努力吧!”

  這件事雖然讓我哭笑不得,但我還算是有了點經驗,並不能算毫無收穫吧……

  初一:周家樂

您正在瀏覽: 科學課那些事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課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