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色之旅——聞一多故鄉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之旅——聞一多故鄉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是個難得的好日子,我們四年級的同學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學校,因為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們要去著名的愛國詩人聞一多的故鄉——浠水,去參觀聞一多紀念館。 

  八點左右,我們就坐上了旅遊大巴,不過一會兒,車就緩緩行駛了,大巴在馬路上奔馳着,車窗外,春風吹拂着我們,像媽媽的手一樣溫柔地撫摸着我們的臉頰,如畫的風景伴隨着我們,有時是黃澄澄的油菜花,許多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有時是一望無際的田野,上面有幾頭黃牛在悠閑地吃草,車窗里,有的同學在談論着聞一多的生平事迹,有的同學在唱《七子之歌》,有的同學在拍照,還有的同學稍等車停下來,就迫不及待地問:“到了嗎?到了嗎?”大巴行駛了一路,我們也將歡聲笑語撒滿一路。 

  過了大約一個鐘頭,大巴拐進了一座古老的縣城,走上了紅燭路,我們知道,景區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 

  下了車,首先一座高大的石門撲入眼帘,石門是由四根古色古香的大理石柱做成的,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圖案,石門頂上是由江澤民爺爺題寫的六個金光閃閃、剛勁有力的大字:聞一多紀念館。 

  步入大門,我們走上一條水泥路,來到了廣場,廣場中聳立着一座高大的聞一多的雕像,聞一多拄着拐杖,正向東方望去,我走近他的身旁,似乎能聽到輕微的呼吸聲,廣場前,是一個清澈的池塘,上面是有名的七曲橋,廣場后就是聞一多紀念館的展廳,接着,我們就在聞一多展廳前聽講解。 

  講解員深情地講解着聞一多的生平事迹:聞一多(1899年11月24日—1946年7月15日)13歲進入清華大學, 1945年為中國民主同盟會委員兼雲南省負責人、昆明《民主周刊》社長。1946年7月15日在悼念李公朴先生大會上,發表了著名的《最後一次的講演》,當天下午即被國民黨特務殺害,雖然天氣炎熱,火辣辣的太陽照射着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汗流不止,可是我們仍然認真地聽着。 

  “紅燭啊!這樣紅的燭啊!詩人啊,吐出你的心來比比,可是一般顏色?……”我們深情地朗誦着這首詩,我彷彿看見了聞一多那堅定的目光,感受到了聞一多為中國解放寧死不屈的精神,我的心中有一團火在燃燒着,將我的血燒沸。 

  朗誦完后,我們走進了聞一多展廳里,一幅巨大的畫像映入眼帘,上面畫著上百根蠟燭,年老的聞一多正吸着煙,深情地望着我們,再往裡走,就到了一個個小展廳,其中擺放着聞一多的照片和生平事迹,其中一處極其引人注目,那是聞一多的工作室,裡面擺放着聞一多的書籍、煙斗和文房四寶,旁邊還有一個休息室,裡面擺放着一盞煤油燈,站在這裡,我彷彿看見聞一多正在奮筆疾書。 

  展廳里有一個池子,這被聞一多稱為“望天湖的縮影”,七個蓮步,三眼噴泉點綴其間,令遊客們心曠神怡。池子里的水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許多魚兒在水中探出身子,歡迎我們的到來。 

  許久,我們就乘車離開了聞一多紀念館,結束了這一場快樂的春遊。 

  通過這一次春遊,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暗暗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發憤圖強,長大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聞一多故鄉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聞一多故鄉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