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色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之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一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學包餃子,我在學包餃子的過程中得到了一些啟發,因而在我人生的道路中增添了一些色彩。

  記得那一次,我包餃子遇到不少困難。剛開始包的時候,首先要把餃子皮弄好,可這該死的餃子怎麼也捏不好,不是太薄了就是太圓了。我有點焦躁不安了,媽媽走過來示意我看着她並告訴我一定要有耐性,我點點頭重新做了一次。過了一會兒,包餃子的步驟我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包餃子了。這次真的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我包的餃子東倒西歪的,剛開始的時候還得意洋洋的,誰知包餃子的餡我用得太多了,餃子皮相應的餡兒我怎麼也合不起來。我向右捏,左邊的餡兒就露了出來;我向左捏,右邊的餡兒就露了出來;我同時向中間捏,不料“肚皮”破了。我又拿了一塊“肚皮”補上,餃子還真是“殘兵敗將”啊!我瞄了媽媽一眼,她包的餃子個個都昂首挺胸的,一點兒喪氣的感覺都沒有。我心想:算了吧,我是沒有學包餃子的天分啦,還是放棄吧,沒事的。我諾拉着腦袋走到廚房門口,我感到一個高大的身體在我面前,抬頭一看,啊——是媽媽!媽媽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你怎麼能這樣?說放棄就放棄,一開始就不要學了!”“不是!”我大聲反駁着,“是我自己沒天分,才不學的!”“啊!”媽媽一巴掌打到我的臉上,我的心如刀割似的,豆大的淚珠像斷線的珍珠一樣灑了下來。我眼前浮現了以前克服過種種困難的畫面,我隱約看到我的微笑,我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是怎麼克服困難的?是因為我堅持!我又專心致志地去看媽媽的耐心教導,終於,我做到了!雖然做得不怎麼好看,但畢竟是我努力的成果!

  媽媽把餃子拿進去煮,過了一會兒,媽媽把餃子端到我的面前,爸爸媽媽讚揚我,我心裡美滋滋的,簡直比吃了蜜還甜。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領悟到了: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要認真做每一件事,才能有結果。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

  上海浦東新區三中初一:1302326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