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當你夏日躺在樹蔭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揮汗勞作的父親時,你能心安理得嗎?當你冬夜坐在電視前,看到雙手炸裂正編織禦寒毛衣的母親時,你能不為之震撼嗎?當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車上,看到面前站着顫巍巍的老人時,你能無動於衷嗎?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獲得一種別樣的幸福感覺。 

這並非我,在此故作假設,如果你叩心自問,放眼四周,此種不關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為家長分擔家務的現象,你是否親身經歷過,或似曾相識吧? 

在物質生活富裕的今天,我們許多同學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從沒想到過要回報。其實,自然界的一切還都知道感恩。大海給了魚兒一個寬闊的天空,因為感恩,魚兒回報給大海一片生機;天空給了鳥兒飛翔的領空,因為感恩,鳥兒回報給天空一處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沃土,因為感恩,大樹反贈給大地絲絲陰涼。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 

世界需要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感恩,所以美麗。 

我們學過海倫的故事,她自小雙目失明,連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着,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沒有給她一副健全的身體,她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用筆寫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海倫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是感恩,讓她體會到了人生的快樂。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也很簡單。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一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一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我會努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 

感恩,充實着我們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們的心靈;感恩,是世界變得美麗;感恩,是我們擁有愛心。讓我們懷帶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常常覺得生命里黯淡無光;常常認為成功離自己太遠;也常常將自己推進痛苦的深淵。 

唉!將所有的怨氣全部發出,讓它隨風而逝。但心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絲仍緊緊纏繞着我,久不離去。 

清晨,失落的我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薄霧籠罩,清風拂面,像走進了如詩如畫的境界。草地上調皮的霧珠打濕了我的鞋子,看着它們在葉子上歡樂地跳着,一股莫名的衝動,想和它們一起嬉耍。樹林里是那樣的幽靜,青青的小草,紅紅的花兒,高高的樹木,一切是那樣的祥和。心中頓時覺得舒暢很多。一縷柔和的陽光灑進樹林,它是那般神聖,用它無私的光輝照耀大地,萬物沐浴其中。在它的撫摸下,我感到有一雙溫暖的手臂,給我慰藉,給我依靠。霎時間,心好像在飛,飛向那蔚藍純潔的天空,遠離喧囂,遠離苦惱,遠離失敗,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藍天。 

在一條潺潺的小河旁,我停下了腳步。蹲下身來,仔細聆聽那叮噹的水聲,讓自己的思緒和着平日的苦悶隨着那連綿的小河,流向蜿蜒的遠古。突然,幾聲清脆的叫聲打破了沉寂,仰頭一看,哦,原來是幾隻可愛的小鳥呢!它們在枝頭婉轉的歌唱,將一片樹葉打落,盤旋了兩圈,隨着流水一起去感受更廣闊的生活。此情此景,我完全陶醉其中,心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舞動起來。這時,心中一片開朗,沒有煩惱,也沒有憂傷,有的只是一片靜謐。 

突然覺得眼前豁然開朗,我頓悟。“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為什麼一定要哀嘆呢?沒有生命,又豈能感受到世界上的一切成功與失敗,體會一切悲傷與快樂,看到一切喜悅與憂傷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賞賜的呀!既然生命讓我們擁有了這一切,我們就應該無怨無悔。 

面對藍的天碧的水綠的葉,我從心裡溢出一句話:真心的感謝你——生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