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在哪裡?

  “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一首歌謠中這樣唱道。

  “在那注滿汗水的薪水裡。”一位打工者這樣說道。

  “在那翠綠的菜園中。”我的外婆這樣說道。

  世界沒有相同的兩個人,自然,每個人的看法也不同。

  童年

  烏雲開始翻滾,漸漸地吞噬了大地的最後一點亮光。只有我匆匆忙忙往家裡趕。然而,沙堆旁的兩個小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們仰望着天空,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樣子。我好奇的問道:“小朋友,你們在幹嘛呀?天快下雨了,你們不回家嗎?”“我們在等烏雲叔叔下雨!”一個小朋友頭也不回地說道,還指了指面前的沙堆。我還是弄不清楚,又不解地問道:“這是什麼?”一個小男孩搶先說道:“是城堡,我們要用雨水建造一條河。”一個多麼天真的想法,我不禁笑了起來。

  也許,快樂就在那小朋友期待的眼神中。

  中年

  記得去年,我們學校舉行一次社會實踐活動。我採訪了一位正在施工的老伯,我開門見山地問道:“老伯,你快樂嗎?”老伯沒有理睬我,我羞愧地低下頭,但又馬上掛着笑容地問道:“伯伯,我幫一下您吧!”於是我便一邊做活,一邊與伯伯交談。“伯伯,你快樂嗎?”我用懇求地眼神望着他。“快樂!有時有,有時沒有,但當我把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用來養活家人時,我認為我很快樂!”老伯一邊用手擦着汗,一邊說道,又努力的工作起來。

  也許,快樂就在那中年人注滿汗水的薪水裡。

  老年

  我的外婆是一個開朗、快樂的人。有一天,我跟隨媽媽回到了家鄉。外婆熱情地招待了我們。早上,我幫外婆的菜園除蟲、除草,雖然很辛苦,但也是值得的。中午,外婆在她的菜園子中摘了一些新鮮的蔬菜來犒勞我,我心裡樂滋滋的。下午,我們一起去逛菜園,我被陶醉在那翠綠的田園當中,外婆高興地笑了笑。

  也許,快樂就在那翠綠的菜園中。

  生活處處有快樂,讓我們一起尋找快樂、探索快樂、擁有快樂吧!

  點評:文章開篇非常新穎的提出快樂的不同定義,給全篇定下了基調,正文從人生的童年、中年、老年三個階段來具體表現快樂的內涵,構思新穎獨到,層次清晰。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