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尋找快樂 

  我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是快樂?我不清楚,所以一直在尋找快樂。 

  說實話,我小學時的成績並不理想,爸爸媽媽很是擔心,整天都嘮叨來,嘮叨去。一回家,定免不了他們“要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之類的話語,而我也要洗耳恭聽,然後再說些“嗯,明白了”之類的話來應付。他們總是給我最好的,無論是吃的還是穿的,但我那糟糕的成績讓我越來越深感內疚。讓我越來越受不起他們的愛。可我的成績還是沒怎麼提高。 

  終於,步入了初一,遠離了父母,也遠離了他們的嘮叨。我非常努力地學習,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我也笑了。而當此時,我想,我找到快樂了。其實,我在步入初一前,便已經知道父母的嘮叨是對我好,但我受不起,像我那樣調皮且成績不好的孩子有什麼資本讓父母為了自己如此的嘔心瀝血呢?但是,我錯了。母親十月懷胎,辛辛苦苦地生下了我,我又有什麼資本讓父母不愛我呢?此時的我,甚至有少許認為我當初的想法很幼稚或太過深沉。畢竟,那是與我同齡的大部分小朋友都不曾這樣想過,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而在他們欣慰的笑中,夾雜着太多太多的情感了! 

  快樂,我找到了嗎?也許吧,但我仍在繼續尋找。 

  我吃着薯片,看着電視,有趣的故事情節逗得我哈哈大笑。但是,不知為何,這種感覺與我因父母的笑而笑的感覺相差太多!那種感覺是發自內心的。但這種感覺卻是十分短暫的,隨着故事的發展,那種“快樂”會轉變。 

  埋頭扎進茫茫無際的書海之中,痛苦嗎?也許。累嗎?也許。那快樂嗎?也許。在表面上的痛苦中其實是夾雜着許多需要自己去嘗試,去沉思,去親身體會的快樂。那種快樂並非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把困擾你很久的難題解出來了,會有一種激動,想儘快把自己的成果分享給世界上所有人的感覺,那就是快樂。在體育場上,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同學把你扶起,那是一種溫暖人心的快樂。面對老師和藹的目光,在教室中讀書,是一種理解的快樂。 

  快樂是無處不在的,但是需要自己的理解,發現,探索,比較。也許,對於生活條件太過富裕的學生來說,讀書是痛苦的。但是,對我來說,這是快樂的。因為在許多小山村,仍然有許多孩子沒有書讀,想到這兒,我會為自己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讀書而感到快樂萬分。當你解開重重題迷時,你也會獲得快樂,接着解下一個。但有些人會想:終於解完了,哇,怎麼還有啊?這就是心態的不同了……我原來一直在尋找快樂,但現在才發現,原來快樂從未離我而去過,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而已。 

  快樂的獲得方式有許多:寬容,理解,比較,退讓,體會……只要你保持着良好的心態,那麼即使在困苦中,也會尋找到快樂! 

  知道貝多芬嗎?他就是在痛苦中尋找快樂,用痛苦來鑄造快樂的人! 

  想要得到快樂,就要提高對快樂的理解,注意它的到來,抓住它不讓它溜走。請記住,快樂就在你身邊! 

  在放學回家的途中,我唱道:“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