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快樂之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之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步入校園,隨處都能聽到“教師太辛苦、太單調……到哪裡去尋找快樂呢?”

  確實不假,教師的工作很清苦、很單調,整天活動的圈子就是幾十畝的校園,接觸的就是學生、教材、粉筆……若是碰上幾個調皮鬼,那內心更是苦不堪言了。

  其實快樂是人類特有的一種心理感受,是一種人生態度。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快樂的活着,但快樂就像多變的天氣一樣喜怒無常,剛剛抓住,它又從指縫間溜走。正是如此,我們只有善於把握住機會,才能留住快樂。

  快樂因人而異,相同人生處境、相同的人生狀況,有的人品味到快樂,有的人卻接受着痛苦的煎熬。也就是說,不同的人,總是有着不同的感受。像一個位高權重的人,可能會愁眉不展、欲欲寡歡;一個家徒四壁的人,或許能笑逐顏開、悠然自得。可以斷言,財富的佔有,並不一定給人帶來快樂;貧窮、挫折等,也不一定奪走人的快樂。懂得享受生活、珍惜快樂的人,一旦失去財富,他會說:“折財免災”;一旦遭受失敗,他會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一旦遇到大災大難,他會說:“風雨過後就是彩虹”……那麼,快樂與不快樂取決於什麼呢?可以說取決於自己,取決於自己什麼樣的心態。

  生活中往往不是因為愁事多才感到不快樂,而是因為不快樂才感到愁事多。快樂的人在烏雲中能看到陽光,不快樂的人在陽光中看到烏雲;快樂的人在困境中能看到希望,不快樂的人在希望中看到困境……一個人快樂與否,主要不是工作的好壞、閑暇的長短、財產的多少等決定,關鍵是在於自己如何去創造快樂。

  生活中不是缺少快樂,而是缺少發現,只要留心去追尋、用心去體驗,快樂就在身邊,它無處不在,無處不有。若把工作當負擔,他就不快樂;錙銖必較、患得患失的人,也體驗不到快樂;慾望太盛、爭名奪利的人,也必然與快樂無緣……

  我們選擇了教書的職業就免不了壓力,擺不脫清苦、單調的現實。為了讓快樂永遠眷戀你、青睞你,須擁有一顆寧靜、淡泊的平常心,並不斷地調整自己的認識與心態。

  讓我們放飛心情吧!以知足心、平常心來看待人生,積極的去營造快樂環境,最終給自己的生活開掘一條永不枯竭的快樂之源。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之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