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逐中國夢,做圓夢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中國夢,做圓夢人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陽光穿過黑夜,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正享受着那穿梭於微隙的溫暖陽光。在這片廣闊無垠的土地上,一個中國夢,正破土而出。

  崛起夢

  憶往昔,中國近代史,滿滿的滄桑與磨難,種種的屈辱和抗爭。173年前,鴉片戰爭撞開中國國門。從此,擁有萬頃良田,千里沃壤的中國,任人踐踏與摧殘,任人掠奪和宰割。一代代的愛國志士,矢志不移地為了中國的崛起努力奮鬥。從孫中山到李大釗,從陳獨秀到毛澤東,他們用腥風血雨換來新中國的誕生!

  這是一個崛起夢,中國的崛起夢,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身份屹立於世!中國的崛起絕對不是偶然,它是革命先烈浴血犧牲,艱苦奮鬥的結果,也是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仍記得,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崛起,讓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落後就要挨打。我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就要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和無畏的勇氣,發揮青年的智慧,風采和力量,使崛起的中國以乘風破浪之勢走向振興!

  振興夢

  經過百年洗劫的中國滿目瘡痍,百業俱廢。在建設前景一片黯淡的情形下,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了,改革開放的春風拂過神州大地,在這一決策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GDP跨越10個億萬台階;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六位;人們的生活水平顯着提高,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

  這是一個振興夢,中國的振興夢,中國從一窮二白走向國富民強。感謝改革開放這一偉大決策,它讓中國重新煥發出蓬勃生機,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中國奇迹”。“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作為社會主義建設者,我們要用知識豐滿羽翼,武裝自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此時做起,發奮圖強,抓緊時間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博學慎思,挺起我們的民族脊樑,讓繼往開來的中國走向騰飛!

  騰飛夢

  “神五”的首次載人飛行之旅,實現了中國民族的千年“飛天”夢。如今,“神十”也升天了。從“神一”到“神十”,從無人到有人,從一天到多天。數字的變化,標誌着航天事業的一大進步。航天事業的迅猛發展,使中國躋身於世界航天大國之列。航天事業如此,中國的經濟領域也如此。

  這是一個騰飛夢,中國的騰飛夢。在這些輝煌的背後,我們不得不感謝那些為中國騰飛做出貢獻的人。尤其是像李嘉誠,馬雲一樣的商界領頭羊,他們為中國的經濟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他們吃苦耐勞,用於奮進,團結一致的精神永垂青史!他們的成功,不正啟示我們:人生價值的實習,靠的是堅定正確的人生方向和艱苦奮鬥的作風意志嗎?“俱往昔,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如今的我們,承載着中國再次騰飛的夢想。所以,我們更要在學習上下苦工,遇到困難與挫折,要迎難而上,一往無前。努力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為祖國新騰飛的實踐者!

  撫今追昔,我們感慨萬千;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為實現中國夢,為夢想中的中國成為現實。我們要在激揚的青春歲月里,勇於開拓,敢於創新,不畏艱難,讓中國夢不再是夢!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潘廣章

您正在瀏覽: 逐中國夢,做圓夢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中國夢,做圓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