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下 標籤:花下作文

我佇於花下,扶着高大的玫瑰花莖,凝望着天空,那蒼白無力的雲是外公的笑臉嗎?募然,我忽然有了一種感覺:花下之人,為何只我,另外一人,卻在何處? 

  外公愛養花,房前屋后,都種滿了花,只是“千朵萬朵壓枝低”,有時會“留連戲蝶時時舞”。弄的對花粉過敏的媽媽,只好天天帶個大口罩,外公還是樂此不疲,當時我才七,八歲,我也愛花,嬌艷的玫瑰,月季,樸素的一串紅,杜鵑,菊花都在那幾個花圃中,我要去摘花,外公不讓,說,只要我不摘,就給我買糖吃,我答應了,外公也笑了。如今,那種美好只能時時映在我的記憶中。 

  外公喜歡在花下拉二胡,那聲音很是低沉,聽起來很是悲壯,孤獨彷徨,苦悶都融合在這二胡中。我不解,於是問外婆,“你外公心裡有苦啊!”我仍不明白,可外婆好像不願提起,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那個年代的外公是一位頗有文採的人,是一所學校的校長,由於當時”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將他錯打成”右派“,大會小會的批鬥他,直至1981年,外公才平反。可是歲月不繞人,不能為國家效力,他只有把他的憂愁寄予二胡里。我每次只能伴着他,聽着一段段哀傷的二胡聲,替外公分擔一些憂愁,有時我都學着外公的樣子拉二胡,可怎麼拉也拉不好,也許我是無法真正的領悟到外公的二胡音中,那是一顆跳動的心在傾訴着人生的風雨滄桑。 

  花中的我,花外的外公,花下的二胡演繹的快樂的時光,連同花瓣都被風吹走了,只留下花枝種花下的我,我拾起落在地上的花瓣隨手灑,飄在天空中的花瓣帶着我的思念飄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花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