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贊蘆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蘆葦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贊蘆葦 標籤:蘆葦作文

別小看這些小小的蘆葦,當年它掩護了中華兒女抗擊日本侵略者;現在它頑強的和揚子江風浪搏鬥,保護了百里揚子江大提,使提內人民安居樂業。 

  蘆葦的用途很多,它的根能清熱敗火。有一次我得了感冒,外婆買來了一些蘆葦 

  熬湯給我喝。湯是甜津津的,我喝了以後,出了一身汗,感冒馬上就好。 

  每年的五月初五—端午節,人們總要用新鮮的葦葉包粽子,我一想起那用新鮮葦葉包的粽子,就忍不住留口水。 

  秋天,蘆花開放了,秋天送來了蘆花的香味。人們用蘆花來做枕芯,聽說用蘆花做枕頭睡覺,可以使眼睛明亮。這時候疼愛孫子,孫女的爺爺奶奶們會用最茂盛的蘆花編成一雙雙小巧美觀的蘆花鞋。穿上它比棉鞋還暖和,我小時候也不知道穿破了多少雙?齲 

  深秋季節,蘆葦全黃了,人們把蘆葦割下來,大車小車的運往造紙廠,它成為造紙原料的一大部分。 

  冬天,就開始用蘆葦做曬簾,蘆簾,家是滿滿的蘆葦清香。 

  蘆葦土生土長,對土壤的要求很低,一年種植多年生長。只只要有水,它就能生長,而且越長越茂盛。它的一生無所需求,默默的向人們奉獻自己—從根到枝,從葉到花。我贊它樸素,我贊它頑強

您正在瀏覽: 贊蘆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蘆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