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312周記)江南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12周記)江南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100312周記)江南春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人們都說,江南的春天好啊!有山,有水,而且這山也特別的青,這水也特別的綠,所以就被稱為青山綠水,真是美妙絕倫啊! 

  不是有一首名詩也叫做《江南春》嘛?那是晚唐著名詩人——杜牧這麼在一個風水寶地——杭州寫的,它讚揚了那兒美麗的春景,柔和的春風,飄香十里的美酒,山山水水,美不勝收啊!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多美的景色啊!千里的江南,到處鶯啼燕語,桃紅柳綠,都顯現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臨水的美麗村莊和依山的富饒城郭,到處都有迎風招展的酒旗,啊,香醇的酒氣隨風飄來,讓人慾醉、欲醒,美得讓人飄飄欲仙。這裡到處是香煙繚繞的寺廟,亭台樓閣也都矗立在這朦朦朧朧、迷迷茫茫的細雨之中。這首《江南春》,千百年來素負盛譽。這一共也就只有四句詩,二十八個字,就既寫出了江南春景的豐富多彩,也寫出了它的迷離、廣闊和深邃。鶯,啼着,桃紅柳綠也皆相輝映着,小山村、小酒樓也矗立着,作者回憶着南朝。樓台、煙雨,在這春天的來臨之際,也顯出了他們的獨特魅力。 

  白居易不是也寫過三首詩,叫《憶江南》嗎?這首詩也是寫江南杭州的其中一首:“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寫的與杜牧的《江南春》都各有千秋。 

  江南,能不值得回憶嗎?

您正在瀏覽: (20100312周記)江南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12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