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韻白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韻白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韻白衣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古韻作文



  順治十三年,元宵夜。爆竹聲聲,鳴入人心,似一條長龍,噼里啪啦於空中飛舞。青石板街擠滿過往人群,面帶笑容,談笑風生,衝天炮為之伴鳴,在漆黑如幕布的空中綻出金光,一閃一滅,若是度過幾分晝夜。家家戶戶屋內燈火通明,如同白晝。 

  繁市幾通喧嘩,唯有以白衣女子,半卧鳳河橋邊,遠離喧鬧,獨自一人來此養心。女子靜靜望着那映照着火光的河水,幾分悵然。那河水波光明滅,像有一人故意攪動,形成一圈圈漣漪,越飄越遠。 

  皇宮。順治躺在一片漆黑之中,靜靜的,眼裡有幾滴淚花。深宮方圓幾百里,卻又如一把小小的枷鎖,鎖住宮中侍衛的身體。已經到子時了,順治想着外面的情景,不禁長嘆一聲。 

  “皇上,怎麼了?”身邊的妃子問。 

  “沒什麼。只是看慣了宮中的爭權奪利,厭倦日理朝政了。朕想出去散散心,可否陪同?”叫了幾個侍衛,便出了宮門。 

  夜已過半,人聲已卻。元宵如同繁花總是緩緩綻開,而又一夜凋零。途過鳳河,轉眼一看,卻見空無一人的街道,還有一白衣女子。那女子,於千樹萬樹之下,一襲白衣獨立,似梨花之雨,不染纖塵。女子拾花一朵,折於橋上,白瓣落入河面,如女子一般,不作任何濃妝淡抹,一身素顏。 

  女子驀然回首,直視順治,只是不認得。那眼睫微微翹動,眼神如潭水般明亮。不過半眼,便有回頭凝視遠方。順治不走了,止步再次打量此女子,心中暗贊。 

  順治啞語,掉頭而去。那一眼,似乎讓順治跨過幾個世紀。如撲鼻的花香,沁進心脾,使他心中有一種隱約而無味的感受。一個素顏女子比不過後宮濃妝淡抹的佳麗三千,而順治卻被這短短一眼陶醉其中。 

  順治下令,全國尋找白衣女子的下落。四年未果。 

  順治十八年,再逢元宵夜。順治出動人馬,只為再尋素顏一眼。鳳河橋還在,卻無一女子在上,只留鳳橋孤單一物在夜間徘徊。 

  如果那不是夢,四年前的白衣女子何在?如果那不是夢,會是誰,素顏於夜色中折花低吟?順治極力想着那一眼,那一朵白花,那一件白衣,而此刻,消失得無影無蹤,全都融為素顏,化於那白色的思憶當中。 

  多麼希望時間停留在五年前的元宵夜啊,永遠不變的年份,一直凝固的年華。還未等有一首離別的歌,卻已銷聲匿跡。順治已無心日理萬機,一心為那白衣女子祈禱。 

  順治十二年,愛新覺羅順治退位,歸入佛門。 

  為了未來,順治寧願拋卻凡身,隔絕滾滾紅塵,四大皆空,拋棄皇室,拋棄江山,只為等待時光的輪轉,再見那女子一眼。夢中又逢元宵夜,鳳橋河邊,一白衣女子半卧在此,折花低吟。那女子,於千樹萬樹之下,一襲白衣獨立,似梨花之雨,不染纖塵。

您正在瀏覽: 古韻白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韻白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