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312周記)江南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12周記)江南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冬季風雪的歡送下,江南迎來了三月的春,春的氣息撲面而來——空氣中是肆意的滋潤,清風攜帶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此時的江南,到處是嶄新的印記,有着獨特的韻姿。 

  小河愜意的流淌,兩旁是婀娜的垂柳,綠意在柳枝上蔓延,賦予了它生命,剛剛萌芽的嫩綠,在我眼前擴大,是我的幻覺嗎?它在對我微笑;柳枝散漫的在河水的撫摸中舞動,旋轉、蜻蜓點水,它像是在花樣滑冰,所以的一切都是它的舞台。水將柳染綠,柳將水映綠…… 

  玉蘭花開,白色的、紫紅的,純潔的、妖嬈的,清香陣陣,類似蓮花的模樣,成了春的象徵,絲毫不亞於桃花。相比於桃花,它顯得更簡約,只是一種模樣,一種顏色,卻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桃花體形嬌小,粉中透白,讓人憐愛。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這是唐朝詩人杜牧對春天的描寫,令人嚮往的江南景色,描繪了一幅生動形象的江南春畫卷,蒙蒙的煙雨,讓江南的春景多了幾分迷離,多了幾分神奇。 

  北風呼嘯着離去,春風和煦的降臨,把江南兩岸都吹綠了,蒲公英漫天飛舞,像一群精靈,在我眼前來回飄動,在我的頭髮上、衣服上、河面上、土地上……到處可見它們靈活的身影,穿梭在春風中。像一場春的雨,將我包裹。 

  江南的春不像北國的春那樣強悍,它是一種柔和的美,假如北國的春風是手掌,那麼江南的春就是綢帶。

您正在瀏覽: (20100312周記)江南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12周記)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