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別看它其貌不揚,我卻對它情有獨鍾。

  仙人掌是一片一片生長的。每一片都硬梆梆的,又肥又厚,像深綠色的手掌。爸爸告訴我,一片片的“手掌”就是它的莖。或許這就是仙人掌名字的來歷吧,我這樣想。“手掌”上很有規律的排列着尖尖的,細細的小刺兒。當爸爸告訴我那些刺兒是仙人掌那個的葉子時,我着實地大吃一驚——又尖又硬的刺兒是植物的葉子?!千萬不要小瞧這樣的葉子,如果不小心碰到它,你不僅被刺的又痛又癢,還會傷痕纍纍。

  仙人掌的生命力是頑強的。

  有一次,我不小心用木棍碰掉了它的一節莖,隨手把它扔到院子的角落裡。兩個月過去了,那片仙人掌幾乎乾的快成“仙人乾兒”了,我媽媽發現后澆了一點水。一周以後,我驚喜的發現乾枯的仙人掌上又冒出了一小節新鮮嫩綠的莖。莖越長越大,汲取營養后長成了一棵新的仙人掌。

  爸爸指着盆里的仙人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仙人掌生活在乾旱的沙漠地區,為了生存,為了適應惡劣的生活環境,它的葉子變得又尖又細,而莖變成了又寬又厚的‘片兒’為的是儲存水分和養料,頑強的生活。我們人類可以從它的身上汲取力量,不斷成長!”

  爸爸的話我銘記在心,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我要像仙人掌一樣具有頑強不屈的品格。

  四年級:正達培訓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