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掌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一旦與頑強合在一起時,那就是生命至高的萬里長城,是一種不可摧毀象徵。

  就拿仙人掌來說吧!它雖然長着滿身的花刺,開如紅花般花蕊,但總是改變不了它那種讓人敬畏的外形或容貌,而又在它那滿面皺紋的背後,還讓人產生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即使它有時也長出了宮殿般的金色花,而我以為這僅僅是它的魅力的一種美。其實它還缺少一種堅強。

  然而要談到堅強,世界上很少有比仙人掌更頑強的植物。因為它的生存環境不是一般植物能夠適應的。在嚴寒酷暑,在風沙飛揚,乾燥缺水的海邊,仙人掌都能活下來,並且又能活得逍遙自在,悠然自得的樣子。這真讓人總是想不通,甚至讓人不可想象。可是誰又知道,仙人掌它有擁有堅硬的葉子、天藍色的枝幹,為了下一代,它又用堅硬的葉子、天藍色的枝幹汲取水分與進行新陳代謝,從而完成綠色生命的歷程。於是又為了新的生命,最後放棄了自身的美麗與迷人,隨着氣候與環境的變化,放棄美,而且變得越來越丑。這些就是人們不喜歡仙人掌的原因。

  儘管如此,人們同樣可以在沙漠地帶欣賞到仙人掌的風采與韻味。儘管沙漠吞噬無數的仙人掌般的生命,但是人們同樣可以品味到仙人掌的風姿與韻味。不管客人老師以後如何,

  但是有的生命在需要它,需要它的堅強與美,而且也曾經超過任何一種植物。

  雖然仙人掌開花,僅僅只有一朵,但它同樣擁有自己的本性:頑強以及美麗,只要這兩種品質結合得完美無缺,那麼這就是生命的頑強與美的結合得象徵。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