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 

  我家種了一株仙人掌,它的樣子怪怪的,圓圓的腦袋,全身長滿了“刺”,刺可是它的“護甲”,輕輕一摸還很癢,重重地按下去就疼死你。 

  世界上約有二千多餘種仙人掌,墨西哥是仙人掌王國,約有一千多種仙人掌。有的可以治癌症,有的可以生產出美果,仙人掌的果實可以吃,加工后就變得香甜了,仙人掌的種子,蛋白質很濃,加工后可以食用,還可以用來炸油,乾枯的仙人掌可以來造房,還可以用來燒火,有的人把仙人掌搗爛,煮熟,侍養家畜,把仙人掌切成一條一條的,放進鍋里煮3分鐘后,撈起來放進盤裡,好象是一盤竹筍拌涼菜,吃起出可真是心曠神怡,他們那裡的紙幣和硬幣上都有仙人掌,仙人掌則是他們的國花。 

  仙人掌有一部分乾枯的話,如果下雨,它就會大量吸收水份,乾枯的地方立刻鼓起,它在保存水份,它被人們叫做沙漠中的水源。在人們乾渴的時候,人們只要用刀割出一條痕,裡面的水就會流出來,給人們解渴,那水清涼可口。仙人掌的用處可真多啊,難怪墨西人把它當作做國花。 

  我們要保護好仙人掌,不讓它們滅絕。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