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轉身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之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時間,這個來自原始的老人,在一次次回首,轉身,磨礪之後只是教會天下的,漸漸老去的人們——放棄轉身。 

  ——題記 

  開門 

  我推開門,就面對着一個陌生的世界——我看見像黑夜那樣模糊的黑板跳躍在牆角上,她的黑,很黑很黑,那種黑,是盲人的黑,她告訴我,一切就要開始;我還看見像閱兵那樣整齊的課桌暗笑的躲藏在角落,那種笑,是很藍很藍的淺笑,是歡迎的笑,她告訴我,一切就會結束。於是,我推開門,我就哭了,我的眼睛很透徹,一哭,就把我的心照了個乾淨,我第一次感到——淚水就是鹹的,他就是鹹的,讓人啞然的咸,這樣,我就不敢再哭了,我只能無助的回首,看那個遲遲不肯久退的媽媽,我無助的看,又無助的轉身,因為媽媽,她用她更加透徹的眼睛告訴我——轉過身,面對。 

  我一次次推門,又一次次轉身,直到我看見我的媽媽漸漸漸漸的消失在大門口,並且我還知道,在拐彎處,她轉了一次身。 

  我轉身,勇敢的面對課堂。 

  敲門 

  我來到門前,端起手——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說,這道門這麼難叩響,它一點也不像法拉姐妹的城堡,古老,陰森,也一點都不貌似童話故事裡的皇宮那麼富麗堂皇,可是我面對它,還是好像面對着一座難以移開的山,我忍不住回首,又轉身仰望,我知道它是那麼的高,那麼的寬闊,它無不熱情的歡迎着前來敲門的人,可我又在一次次轉身企盼之間漏掉了我的自信,像漏掉一粒粒沙。它五彩斑斕,又不乏古老,在它底下,我終於感到自己的渺小,在時間的隧道里,我不只一次的望見失望的影子,我總是被他打到,然後鼻青臉腫的爬起來,翹首企盼那一場大雨,我想,我不能再這樣了,因為這樣,我會感到自己的不爭氣,我不再回首,不再轉身,我擦乾眼淚,我了解:一切都將開始。 

  我再次不舍的轉身,因為我知道我將敲響我永遠永遠不可能再轉身的——那一扇青春之門。 

  關門 

  我面對着你們,你們叫我怎麼??我怎麼?,都不會兩全其美。我就這麼傻傻的望着你們么?你們渴望我像開門時的不舍和轉身,渴望我像敲門時的企盼和留念,渴望我的回首和淚流滿面,不,我說,不,因為路燈都滅了,因為鳥兒都歸巢了,因為天都黑了,夜都深了,因為我現在有一扇將要關上的門了。 

  我還是傻傻的面對你們么?我的父母,我把這扇隱形之門關上之後,在我轉身了,回首了,企盼了,不舍了,留念了之後,我所能做的就是關門,關上這扇讓你們永遠疼愛的大門,我就可以獨立,可以自己承擔風雨和責任,可以不時的關心你們,可以從你們嘴裡聽到的,不是寶貝,是我的名字了! 

  我面對着你們,我看到了我,我的不舍的淚——正在消失。 

  於是,我微笑着關上了門,你們看見我邁步向中學走去,我看見你們在微笑!可我不再轉身。 

  也許時間,這個正微笑着的老人,在一次次開門,敲門,關門之間,已經看到,他的子女正一步步走向勝利——在轉身之後,我們才放棄轉身。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轉身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