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身之後才可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身之後才可服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如果一個人的缺點讓你難以忍受,那麼先自己反省一下,再去要求別人。下面這則故事就很清楚地反映了這個道理。 

  猴婆婆有三個兒媳婦。一天,大兒媳去看猴婆婆,送了兩個桃子,猴婆婆很開心,與大兒媳有說有笑地談起了家常。就在這時,二兒媳也來了,送了一筐桃子,猴婆婆更開心了,替二兒媳抓起了虱子。大兒媳被晾在了一邊,心中暗罵猴婆婆。第二天,三兒媳去看大兒媳,送了兩個橘子,大兒媳很高興,並把昨天在猴婆婆家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她越說越委屈,還哭了。又過了一天,三兒媳又去看大兒媳,送了一筐橘子,大兒媳更高興了,“好妹妹”三個字不離口,還替三兒媳抓起了虱子。三兒媳問:“你昨天為什麼就不替我抓虱子呢?”大兒媳聽了,恍然大悟,羞紅了臉。 

其實在生活類似的事情也有許多,道理雖然簡單,但往往就是有許多人不能明白。下面這則故事就是。 

  在杭州有一個工廠,新廠長一上任,就有很多人登門拜訪,禮品也送了一堆。其實,都是想請假的。這個張嘴半個月,那個的開口四十天。而廠長呢,送得多就答應,送得少就回絕。結果,不僅鬧出了很多事,連他自己上任還不到半個月就被撤職了。過了一個星期,他被調到了另一個工廠,是個低級員工,他買了兩瓶酒去拜訪廠長,希望升職,因為他的禮物是送禮的人中最少的,所以被回絕了。他很不服氣,可一想到自己當初的行為,他愣住了。 

  世界上嫌少愛多的人何其多,往往有時候自己看到了別人的缺點,責怪不已,認為自己很委屈。要知道,修身之後才可服人!

您正在瀏覽: 修身之後才可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身之後才可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