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_2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 標籤:擁抱自然作文 然後作文 從一個微笑開始作文 轉身作文

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 

  一 

  一轉身,我們邁向不同的地方。 

  這些年,我已經習慣了孤獨的舔噬。情緣都是如風的東西,輕撫過指尖的縫隙。每每珍惜地把握,卻總還是溜走。 

  街頭,人流。 

  在不同的經度、緯度、小時、分鐘邂逅着不同的人。幻想着擦肩而過時,能有一瞬間懂得的眼神相遇。卻在不經意間發現那個曾經給我溫暖的懷抱,已經溫柔不在。在漫長的歲月中,什麼都會變冷,一生一世是場空。可笑的是,卻停止不了生生世世的等待。 

  轉身的時候,我看到你眼裡的淚水,你說一切都會變好。 

  幾個月後,我看到星星的隕落和世界的毀滅。 

  二 

  兩個人舞劍,你刺穿了我的胸膛。 

  常常是這樣,兩個人比一個人更孤單。 

  當愛着一個人,一句話都可以變得比刀子鋒利,而在彼此的磨合中,卻又失去了自己本來的鋒芒。我想我以沒有能力去愛一個人,所以,我選擇一個人生活和喜歡很多人。 

  一個人,反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一個人,拚命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一個人, 遊盪在昏暗憂傷的網際。 

  我常常聽到身體里有血流滴答的聲音,血快盡了,我已不能在受傷。 

  所以,我不想再有人刺穿我的胸膛。 

  三 

  三生石畔,是我們深許彼此的承諾。 

  前世,今生,來世,我們輪迴又輪迴。千世萬年之後,你消失了。我憑着感覺尋你,卻發現自己也迷失。飛鳥與魚的愛情故事本身就是飄渺,承諾又如何?就算曾經甜蜜,那也只是曾經。可我怕那只是曾經。 

  我是一個中了愛情魔咒的傀儡,被純粹的情感圈禁,被純粹的水永遠禁錮,為那個承諾保持虛偽的貞潔。 

  如果尋到你,你不在愛我,我會痛;如果尋到你,我勉強愛你,我也會痛。 

  但如果尋不到你,我會永遠永遠的找啊,等啊,直到下一個輪迴,雖然遺憾,但不痛。 

  四 

  肆意地哭泣,在黑暗的房間里。 

  一個人在家的夜晚,我把音響開的很響,那些傷痛的音符讓我的心一陣一陣的撕裂。當某感覺塞滿心房的時候,生命就很充實。我找不到鑽心的幸福,就只有求助於鑽心的疼痛了。 

  關了燈,蜷縮在角落,無聲的喘息。望着對面鏡子里自己驚恐的雙眼,很是自憐的,淚就落了:一滴滑落,笑我無知;兩滴滑落,笑我太痴:三滴四滴,不過而已。 

  關了燈,外面的宣洩與我無關,在我的房間里我有自己的華麗。我的心,一直藏在暗處,那裡有我隱忍的傷痕。 

  五 

  無聲的,我哭了,我丟了自己的堅強。 

  其實,我一直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從稚嫩的幼兒開始。忽視,可以讓人真正的害怕。就像我的童年,不善於與人親熱的相處。他們以為我什麼也不在乎,漸漸的也不在乎我。他們滿是讚賞的眼光,滿是喜愛的摟抱從來不曾屬於我。童年的時候,我沒有對流言的免疫 

  因而感染了敏感的惡疾。那些被嘲笑過的傷口,在今天,終於被宣判:終生不愈。我用厚重的軀殼保護傷口,歲月磨平了我的菱角,我也會趨顏附歡了。 

  大人們不喜歡嬌氣的孩子,同伴們不喜歡愛哭的朋友。堅強是我唯一地選擇。 

  慢慢的,也就成了習慣。 

  慢慢的,也就忘了怎麼流淚。 

  慢慢的,笑容有時會被用來表達憂傷。 

  六 

  陸陸續續的,我感上了我的生命。 

  我還是相信長大的生活是快樂的,雖然總會有一聲聲的埋怨,雖然不用再在女生的窗檯下彈吉他唱歌的浪漫。可是,我自由了。自由的結果是我開始上網,我的文字開始跳躍;自由的結果是我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我的眼裡開始有了欣賞的光芒;自由的結果是我可以和三五個知己一起泡吧,我的生活有了五彩燈光的照耀。只是在偶爾,我渴望一種溫度,把握隱隱作痛的傷口撫平;偶爾,我渴望一股力量,把握奄奄一息的追求支撐。 

  他們說我過的很快樂,在我燦爛的笑容的背後看不到複雜的憂傷;他們說我過的很幸福,在我嘻哈的笑聲之中聽不到一絲的煩惱。我又笑了。 

  七 

  親我一下吧。 

  你一轉身我的純真歲月都和你一起離開了我。可我們都明白,那些不舍的回憶從此就會成為夢魔。就讓一個吻畫個句點,為我的青春烙下一印記鎮壓我所有的惡夢。 

  然後,不再聯繫。 

  然後,在沉默的時光里一個人去記憶。 

  然後,在想你的時候撫摸一下自己的臉頰 

  我一直覺得吻是表大愛的最好的方式。 

  八 

  別說忘記,如果真的擁有過。 

  生邊的男子個個在戀愛。當他們打電話的時候,臉上會有溫柔而好看的微笑。 我一直在做一些無味的猜想,比如,誰和誰最終會結婚。在我眼裡,單純的認識只有結婚才是真正的在一起了。其實這樣的看法,早已背棄了自己。 

  如果你不甘讓愛成為一個動詞的過去式,那麼,也不要讓忘記成為你的現在時。畢竟,那些溫度都是真實存在過的。忘記,雖然明知做不到,但還要忘,這就是忘記的痛苦。所以,何必呢。 

  走過,就該知足。 

  九 

  就到這裡吧。 

  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有呼吸的。當他們不再呼吸的時候,就要告一段落。生命總有完結的那一天。但我不會因為生命的完結就終止了自己的追求。我是相信命的,可又很不安分的順從。 

  我疲憊的時候,喜歡在夢裡按自己的藍圖構造着一個純美和諧的世界: 

  那裡的愛兩情相悅,那裡的情情真意切; 

  那裡有豐富的物質享受,也有廣博的精神資源; 

  那裡的每一個人都是真的,每份情都發自內心。 

  可那裡,那裡是不會存在的。 

  、、、、、、、 

  十 

  三年前,我15歲,我的身邊有個她。她有着清新的輪廓和一笑顯出的酒窩。我向哥哥般的呵護容納她所有的撒嬌、哭泣、軟弱、冷漠和無理取鬧。她率性的所為,我不煩不惱。 

  三年後,我18歲,應該會有一個愛的人。我無法預知未來的生活,但我希望那是幸福的。 

  而今年,在我的身後只有影子。三年前的她是否已然成為別人的女友,我還不得知,我不能在承受她的“在乎”。長大的我,害怕太多,再也不願意輕易啟開心門。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因為有一個夢而執着,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因為有一個夢而放縱,因為等一個人而瓢泊。、、、、、、、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

您正在瀏覽: 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數到十,然後,轉身抱抱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