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路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路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在平坦的大路上,你或許看到一幢幢矗立這的高樓大廈,或許看到一座座鳥語花香的花園,但你絕想不到,這華麗雍容的景象在幾十年前居然是一條條凹凸不平的小山路!"和這個道理是一樣的,在我們的人生中,如果不經歷一些風浪,不經歷一些風雨,有怎能知道將來的人生是多麼燦爛,多麼輝煌呢?  

  正如冰心奶奶的一首詩上說的:"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如果,我們想要和成功的花兒一樣的話,就必須像它的芽兒一樣,付出淚血,體驗人生的風風雨雨!  

  就拿魯迅先生來說吧!魯迅年幼時,家道中落,父親又病重,母親要撐起整個家,所以魯迅就要每天早起到藥鋪買葯給父親,幫助母親之後才到三味書屋學習.正是在這種困難的磨鍊下,魯迅才能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所以說,有挫折的人生才是成功的、完整的人生.正所謂:"泥濘的路上才能留下腳印,平坦的路不會;有礁石的河流才能激起奮鬥的浪花,平靜的湖面不會;險峻的山峰才能挽留攀登者的足跡,平滑的山頂不會;一路坎坷一路拼搏的人生才能唱起大鐘呂,平凡順利的人生不會.  

  然而,人生上光是有挫折是不夠的,必須要有豁達、堅強的品質才不會被挫折壓倒!就像《父親的歌聲》裡面所描寫的父親一樣,雖然生活得很辛苦,就像在駕着一葉扁舟在人生的大海漂流,隨時接受暴風的驚擾!但父親卻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從不為生活的艱難而怨天尤人,整天唱着歌迎接生活的挑戰.他沒進過學堂,也不懂什麼道理,但他卻能做到不為生活的艱辛而氣餒,不為遭遇的困難而哀嘆,總是那樣開心,笑迎人生風雨!我們需要的不正是像父親一樣的精神嗎?  

  總而言之,成功的人生少不了挫折,少不了苦難,更加少不了樂觀開朗的性格以及勇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路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