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通往成功的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成功的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通往成功的路

 江蘇省南京 南京市夫子廟小學2003屆六(3)班 胡清心

  這次我們參加社會實踐月活動,全體六年級師生都去了江浦區五里行知小學開展一年一度的學農活動。學農的時間並不長總共兩天。可是就是這兩天讓我們每個畢業生都在自己小學的史冊上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在學農的兩天里,白天我們摘茄子、掰玉米、挖山芋、採茶、登山、野炊;夜晚我們圍着篝火。燃放煙花,活動可豐富呢!可最令我不能忘懷的是登山。

  那天,我們去野炊,車停在風景秀麗的山腳下,我們放下行李,排着整齊的隊伍上了山。在連綿的群山中我們要征服的只是一座小山頭,起初沒人把它放在眼裡,大夥有說有笑向上走去……走着走着笑聲漸漸遠去,喘息聲、喊累、叫渴聲漸漸多了起來,有些同學乾脆打退堂鼓——往回撤了。忙了半天就這樣下去,太可惜,我打心眼裡瞧不起他們。我望着他們下山的背影,整了整衣襟,搖了搖頭繼續向上攀。

  “沒路可走了!”前面開路的男同學大聲地嚷嚷着,等我們走上前去一瞧果真沒路了,怎麼辦?老師上來了,他環顧四周,果斷地說:“就從這兒上!”“啊!這哪兒是路!”陡峭的山坡,野草叢生中,藤蔓上長着大大小小鋒利的刺兒,只是影影約約有被人踐踏的痕迹。“上!”大家從牙縫裡蹦出了一個字兒。石頭在我們的腳下晃動,我們的手緊緊抓住樹根、草皮,一步一步艱難地往上攀,有些地方是打滑的沙土只能用腿跪在地上,在同學們相互攙扶下上行不一會兒,一個個手上都被帶刺兒的植物劃出了道道血痕,鮮血滲了出來,很多人的嘴唇渴得起了皮,腿腳又酸又疼。這才到半山腰,又有一部分同學因體力不支下去了。

  我們又繼續往上登,這兒更難爬,到處是荊棘,前面的同學在荊棘上用紙巾包住當作是記號,以防後面的同學劃到手。這樣的團結友愛精神多麼可貴啊!山頂終於踩在我的腳下,仔細一看所剩無幾的男生女生個個臉上紅彤彤的,像一隻只秋天熟透的“蘋果”,放眼望去:山下金色的田野,山上朱紅的楓葉。褐綠的松柏交相輝映。加上我們一隻只熟透的“蘋果”。看哪!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而我們正在畫中遨遊……

  是啊!山頂上無限美麗的風光是只有攀到山頂的我們才可以欣賞到的。

您正在瀏覽: 通往成功的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成功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