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放飛我的翅膀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放飛我的翅膀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放飛我的翅膀吧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從我踏入小學校園的大門,至今已經歷了四個炎熱的夏季,現在又步入五年級,新的起點開始了,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立,我長大了。可爸爸媽媽總覺得我還小。 

  媽媽總是盡心儘力傳授各種知識,在漢語詞句中,我的日常口語有錯的字、句,她就立即以遊戲的方式告訴我,如今我能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參加“精彩365夜”闖關,還得到著名電影演員沈丹萍老師的認可,這些年,媽媽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給了我無窮的智慧,給了我前進的方向,還教給我許多做人的道理,許多,許多…… 

  爸爸更是用與眾不同的方法教育我,每年的“五一”“國慶”都帶我們一家人外出旅遊,到各大城市、景區去觀光、遊覽。他常對我說:“女兒,讀萬卷書,不如行百里路。”我知道,在爸爸的無限深情里蘊含著期望。 

  可是我從小就喜歡進廚房看他們煮菜,去洗衣機旁放自來水,他們總是不讓我接近,和藹地對我說:“去吧!看看書,到客廳唱唱歌,跳跳舞,別來這裡,你還小。”我無耐地走開了,但好奇心卻未了,我透過電視中各種廚藝節目,學到了不少知識。這一晃就四年了,我太愛幹家務了,他們就施捨全家的衣服歸我摺疊,我樂滋滋地接受這個任務。告訴你們,爸爸媽媽說我折的衣服比商店折的還好。 

  機會來了,他們有一天下班得很晚,我把冰箱里的菜全搬出來,大顯身手的煮了一桌的菜肴,興高采烈地等候爸媽回來品嘗我的手藝,改變對我的看法,他們回家后吃驚極了,邊吃邊笑,還不停的表揚我能幹,可是,晚飯後,他們又嚴肅地對我說:“下次,不要再進廚房,這是大人的事,不該你操心,你還小,現在的任務就是讀好書,將來才能成才。” 

  我聽了傷心極了,很不開心,生活本就是教育子女的根,生活是教育子女的源泉,爸媽,請你們放飛我的翅膀,女兒要更成長,更需要一個屬於自己成長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放飛我的翅膀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放飛我的翅膀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