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期待2008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期待2008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是什麼?在我的眼裡,它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人類之間的戰爭,就其本質目的來說,並不在於屠殺,而在於使敵方屈服,這一點,在奧運會上得以充分實現。人類作為一種高級動物,本來就有着協作與好戰的雙重屬性,否則,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但願奧運能成為人類競爭與好勝的最終戰場,而使真正的血腥戰爭得以消亡。

   隨着2008年8月8日奧運會的來臨,世界註定要關注我們可愛的中國,舉世矚目的29屆夏季奧運會將在北京開幕。伴隨着這一時刻的臨近,我的心中充滿了期盼。 

  2001年7月13日,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爺爺站在話筒前,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最幸福的一刻。我們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了!“期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夢想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深入了我的頭腦。那時,一直關注北京奧運會的爸爸,時常說北京的奧運會將會是最“美”的一屆奧運會。在家裡,爸爸也常常對我說“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只不過當時我剛剛懂事,對奧運充滿了好奇與不解。那時的奧運,在我的心目中也只是一個抽象的意義。

  然而時至今日,北京奧運會就彷彿是一塊巨大的磁鐵,緊緊的吸引着我。我也在學習有關奧運知識,關注起與北京奧運會有關的新聞與消息,一條也不放過,奧運會會徽、主題口號、吉祥物等相關知識也早已爛熟於心。現在,每當我躺在床上,想起我們的祖國成功的申請舉辦了第29屆夏季奧運會和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即將來臨時,我的心情都會無比激動,心靈更是受到啟迪。

  而奧林匹克運動以“更快、更高、更強”為口號,倡導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奧林匹克運動也以“促進人的和諧發展為目的”,倡導積極向上、健康和諧的生活方式;奧林匹克運動以“友誼、團結、公平和相互了解”為宗旨,倡導友好交流、公平參與的競爭環境。這些都是人類文明的結晶,它們如火炬一般照耀着我們前進的軌跡。

還有,想必大家都知道2008年奧運火炬手金晶在傳遞聖火到法國巴黎著名的艾菲爾鐵塔開始環球傳遞第五站的傳遞活動時,面對突如其來的藏獨分子搶火炬時,毫不畏懼,緊緊護住火炬不被搶走。同時臉上仍然流露出驕傲的神情。用她那殘弱的身驅捍衛着奧運精神,這個畫面打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大家把金晶稱之為“守護祥雲的天使”。我們也正是從金晶身上,看到眾多像她那樣的奧運參與者,以自已的身心詮釋着身殘志堅、愛國、誓死捍衛奧運聖火的高尚人格品質和以自已的實際行動弘揚和發展奧林匹克精神!奧運健兒那自強不息的精神催我奮進,將來成為國家棟樑,為祖國做貢獻。所以,我們要讓奧林匹克精神去塑造全人類的心,讓奧林匹克精神不再風化,成為全人類前進的動力!

再過幾十天北京奧運會就開幕了。奧運聖火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從奧林匹克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我們可以想象,是2008北京奧運會架起了中國溝通世界的橋樑,是這個比賽使得中國更加頑強,是這個比賽促使中國鬥志昂揚的繼續前進,是這個比賽使得中國已經毅然屹立在了亞洲明媚的東方。我期盼和夢想着這一天的到來。期盼着去賽場為我們中國選手加油助威!夢想着我們中國獲得更多的金牌,嘹亮的國歌多次響徹賽場上空。

  “迎奧運、我參與、我奉獻”不應該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切實的行動。哪裡有我們中國兒女,哪裡就應當有為“迎接2008北京奧運會”作貢獻的創造性勞動。作為小學生,我們要“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要積极參与到全民健身中去。做品德高尚、熱愛科學、本領過硬、充滿活力的好學生,以嶄新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采,迎接2008北京奧運會的到來。

  在奧運會上,短短的一瞬間可以凝固成永恆的畫面,述說不老的追求,演繹勇敢的品質。就讓這幅畫翱翔我們的暢想、寄託我們的祝願、揮灑我們的激情;共同去“放飛夢想迎奧運”期待着2008年春天勝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期待2008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期待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