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它讓我怦然心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讓我怦然心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的那棵金銀花是我的最愛。

  金銀花,又名忍冬,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故稱金銀花。金銀花在三月開放,開放時帶有淡淡的清香,這香隱藏的很深,只有靠近了才能聞到點點微香。

  小時候,每到三月,我都會幫着奶奶摘下初開的花,它們微微張開了小小的嘴巴,像是一位優雅的古典女子正在談論昨夜的月色。那月一定十分皎潔,惹得花兒們都換上了銀白的裝束。過了幾天,花兒們脫下了銀白的衣裳,換上金黃的袍子,它們這時又變成了一個醉酒的女子,她們大笑在清晨,談論着今早的露水是如何甘甜美味。

  優雅但不失青春活力是我小時候對它的印象。

  忍冬,字面意思是能忍過嚴冬開放,可它並不生長在寒冷的季節,為何叫忍冬呢?

  那夜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被傾倒般的雨聲所驚醒,望着窗外張牙舞爪的樹,我像是忘了什麼事一樣焦急不安。噢!我的金銀花!我連忙跑出家門,四處尋找金銀花的身影。只見花兒們都已經散落在地上,它們並不堅強,它們只是一個女子!

  第二天,我帶着一顆碎了的心去收拾那一地碎了的花,抬頭間,驚奇地發現在枝藤上又冒出了一點點嫩綠的芽,在那些受傷的疤痕上繼續綻放生命!是的,她們是不堅強的女子,但它們卻擁有一顆勇於面對的心,它們來不及悲傷,它們要在悲傷前重新站起。忍冬,忍過痛才能在來年開放得更加絢麗。

  我愛忍冬,我愛金銀花,我愛優雅而不是青春並且能勇敢站起的它,那個令我怦然心動的它。

您正在瀏覽: 它讓我怦然心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讓我怦然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