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珠鳥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鳥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珠鳥的故事  

  也許,每一個孩子和動物都有着一段割捨不了的情緣,喜歡動物,想撫養它擁有它.

  我曾經養過許多可愛的小動物,想巴西烏龜,白兔,珍珠鳥等等,但是在這些給我無限樂趣的小動物中,只有珍珠鳥讓我難以忘懷.

  買回那對珍珠鳥是在一個晴朗的假日.鳥市裡,我第一眼就看中了這對通體潔白,嘴巴鮮紅的珍珠鳥,它們在一隻只羽毛艷麗奪目的鳥兒中間,是那麼請麗動人.

  到家后,我整整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替它們布置了一個舒適美麗的家.那是一個非常精緻小瞧的鐵籠,籠子里放好了金燦燦的小米和乾淨的清水.它們的卧室是一個溫暖的木巢,下面放置一個碧綠的環保澡盆.做完了一切,我又給它們起了個十分有的名字----開開和心心.我心理暗暗想:有這麼舒適的家,它們應該是非常滿足了.

  漸漸地,我卻發現它們似乎並不開心,尤其是那個開開.它總是趁我給它們味食換水或打掃籠子的時候試圖飛出去.我真的搞不懂,難道它們不喜歡這麼漂亮舒適的家嗎?

  突然有一天,可憐的心心死掉了,從此以後,開開也變得無精打采,有時我看見它凝望着藍藍的天空出神.於是,我做出了一項決定:我要放飛我的開開!

  在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我打開了陽台上的窗戶,再次看了看開開那張熟悉的小面孔,打開了籠門.開開面對着湛藍的天空,遲疑了一下,然後扇動小翅膀沖了出去.我這時感到心裡空空的.突然,在我的視野里,一個潔白的小身影在迅速向下墜落着,墜落着......我想,它可能失去了飛的能力.我哭了.

  但是,它衝上藍天是那美麗而有決然的姿勢震撼了我.我猛然意識到:它這是在執意地追求自由啊!造物主賜予給鳥兒一雙能夠飛翔的翅膀,就是讓它們在藍天上自由地翱翔.鳥兒的天性不是被關在籠中,而是屬於藍天的!

  也許,開開在面對久違的藍天是,已經意識到死亡.它本可以繼續留在 籠中過安全平靜的生活,但是它沒有這樣.它以生命為代價,來換取自由!

您正在瀏覽: 珍珠鳥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