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月11日是我非常高興的一天,因為我就要去北京啦。終於我們出發了,經過2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坐上了998次火車,駛向昆明國際機場。在路上只見窗外漫山遍野都是綠油油的農田,隨之而來的是田野的清香。在路上我們穿過了一個又一個山洞,在山洞中,火車不時的鳴笛,那聲音如雷貫耳,如同山崩地裂。過了6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昆明國際機場。那時己是下午8:10。我們匆匆吃了晚飯,便登上了飛機,經過3小時終於按照安排來到了北京。

  今天是2月12日,是我在北京旅遊的第1天。在今天我們將要去遊覽北京的第一個景點??故宮。走進故宮,只看見一派皇家的氣派的景象。在遊覽故宮時我彷彿覺得它已經把我帶入了一個皇宮的一種境界,讓我對中國古代的輝煌歷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2月13日是我們來北京的第二天,也是我最高興的一天。今天我不僅看見了我國的偉大奇迹??長城,還有機會登了上去遊玩了一番呢!登上長城,扶着牆上的條石,我不禁想起當時古代建造長城的勞動人民來。看着這數不清的條石,我彷彿又看到了那古代勞動人民靠着自己的肩膀和手臂把兩三千斤重的石條,一步步地抬上了這陡峭的山嶺,用盡了自己的血汗和智慧終於建成了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扶着城牆我們又繼續攀登。過了不久我們又相繼來到了“好漢坡“。到了好漢坡后當我觸到好漢碑時我又有了新的感覺:現在我們只需要爬一爬長城就能稱為好漢,那些建造長城的古代勞動人民呢?我想,只有他們才能被稱之為真正的好漢!

  今天,我們來到了位於北京的軍事博物館。這裡,簡直就是武器的天地!走進博物館,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顆巨大的衛星追蹤導彈模型,這顆導彈上半部分呈灰色,頭部略呈鮮紅色,底部為銀白色,彈尾成三角狀,顯得格外威武。在它的四周是一些由學生自己製作的坦克、戰鬥機、軍艦等武器模型。在物館的四周陳列着在抗戰時期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立過功的各種武器,在這些眾多武器里不僅讓我懂得了一些兵器的知識,還讓我體會到當時解放軍在怍戰時的種種困難。因為我親身體驗過呢,那次當我登上了一架榴彈炮時,我才明白駕駛榴彈炮非常困難,它要求駕駛者不僅要有相當的力氣與靈敏度還要有很好的準確度,真是難上加難……

  2月12日我一起遊覽了天安門,走近天安門,只見在天安門四周有是暗紅的城牆,城樓高三層,前後各有十棵粗大木柱撐着青磚青瓦的古老屋頂。屋頂出角架斗,屋脊高挑,鏤空架閣,端莊凝重。每當日出和日落,陽光照在房頂上,每一片瓦彷彿被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光,頓時變得金光閃耀,給城樓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色彩。在天安門的正中間還掛有毛主席畫像,在畫像的兩邊寫着紅底白字的大幅標語,左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右邊是“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在天安門城樓的正前方有着用大理石砌成的三座石橋,其中,中間的一座華麗而寬闊,據說,這座橋是為皇帝和皇后專設的。為旁大臣和其他官員才能走旁邊的兩座。在天安門城樓的正前方的廣場上矗立着五星紅旗,當太陽從東方升起前,升旗手邁着整齊的步子通過石橋來到旗杆下,舉行升旗儀式,五星紅旗每天都與太陽同時升起。

  雪中的頤和園真是別具情趣。進入頤和園大門,只看見漫山遍野都是銀白色,好象進入了雪的世界。當我們走進頤和園時我們不僅開始遊覽了頤和園,還進行着一場特殊的“戰鬥”。戰鬥開始了,當媽媽走進長廊里時,她便成了我的第一個攻擊目標,只見我在地上撿起了一團雪捏緊,瞄準好目標使勁向媽媽拋過去,媽媽還毫不知覺地聽導遊講解呢!正在她聽得正入神時,一個雪球飛了過來砸在了媽媽的臉上。媽媽立刻知道了‘兇手’是誰,便也下來撿雪球反攻,這場戰爭便開始了……“戰鬥”終於結束了,我和媽媽也言歸於好。我們決定一起堆雪人,於是我來做頭,媽媽做身軀一會兒,便做好了。雪人完成後,我們又把它進行裝飾,一個漂亮的雪人便做完了。這次堆雪人真有趣!

  這次的北京之旅真好玩,如果你不信就去北京玩一玩吧!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