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北京是中華民族的首都,北京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今天,我榮幸的踏上飛機前往首都——北京。 

  飛機在藍天上自由自在地翱翔,不到三個小時,飛機平穩地降落在北京機場,那一刻我多麼激動,多麼興奮。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地來到軍事博物館,參觀了中國歷代的武器,有“功神號”坦克、阡8飛機、高射炮、步槍、機關槍、小米加步槍等等,這些武器在抗日戰爭中功不可沒。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陳列在博物館中間一支欲出又止的火箭聳立在中間,原來它就是著名的火箭“長征一號F”運載火箭,火箭全身天藍色,火箭的頭部有一面五星紅旗,就像有一位太空人準備坐着火箭上太空,去探索神奇的未知世界,體現出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飛天夢。今天我真是大飽眼福。 

  二 

  第二天早晨4點30分,天還是剛剛露出了魚肚白,晶瑩的露珠還在葉尖上,我坐上地鐵來到了天安門廣場準備觀看莊嚴的升旗儀式。 

  過了一會兒有許多從五湖四海冒名而來的旅客都前來觀看升旗儀式,又過了會兒,只見在城門中走出來了一隊護旗手其中有三個昂首挺胸的戰士叔叔雙手端着五星紅旗走向高而筆直的旗杆準備升旗。來到旗杆前只聽見國歌奏起了護旗手把國旗用力往上一拋,另外一位護旗手把國旗拉着一根線國旗就徐徐地升起來了,國歌一直要奏三次國旗才升到旗杆的頂端。我心中頓時想起了祖國美好的河山,想起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三 

  第三天,我來到頤和園遊玩一進門只見綠樹成陰幾棵高大挺拔的柏樹聳立在門口的兩傍多麼像幾個守護在頤和園門口的衛士,走進去只見一條大約30米寬的河,河的兩旁有一些商店,聽說以前皇親貴族就在那“逛街”。往裡走,經過一棵像迎客松的松樹后,頓時闊然開朗,一座“小布達拉宮”立刻展現在眼前,黃牆紅瓦的外表美麗極了,彷彿來到了拉薩那真正的布達拉宮。前方就是昆明湖了,陣陣清涼的湖風撲面而來,湖邊柳樹成陰,還不時傳來幾聲鳥鳴。湖邊還“停靠”着一艘色彩艷麗的石船。我租了一隻小船在昆明湖上暢遊,看到了萬壽山的全景,我把小船騎到十七孔橋下向上望,看見石橋的每個扶手上都有一隻形態各意的石獅子坐在橋墩上。橋旁還有一間造型獨特的龍王廟。上岸了,我來到一座塔前,這座塔上一共有一千多個做工精細的小佛祖,但是有二百多個小佛祖的頭已經被八國聯軍偷掉了,多麼可惜呀! 

  五 

  第五天,我來到了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長城的居庸關遊玩。來到長城只見人山人海,不少中外遊客也來到了長誠。我坐着纜車從山腳一直坐到好漢坡上。來到好漢了,只見長城圍牆的做工精緻,經過幾千年的滄桑但依然保存地很好,證明了以前勞動人們的作工非常的精細。一直往上走,只見有一棟門,門上寫着“好漢坡”,我走上去,只見有許多人在拍照,這裡就是長城最高的地方了,在走前你會看見有長城的有一小段是接不上的那是因為有一個非常陡的斜坡因為以前科技技術沒現在那麼發達所一那一小段沒能接上。這會,我也當上了一回好漢了。 

  六 

  六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這會北京之旅真是令我流連忘返啊!2008年是北京奧運會,我一定會再來北京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