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之旅

  包頭昆區鋼三小四年級五班 韓笑然

  暑假,媽媽帶我到北京旅遊,體驗首都之美。

  我們先去了天安門,毛主席那親切的面容在我腦海回映。天安門廣場,是那麼寬廣。想想過去,中國曾那樣弱小,經過了艱苦戰爭,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還有人民英雄紀念碑上一個個閃光名字的背後,都有一個個感化心靈的事件。

  走進故宮,我彷彿感受到了歷史的悠久,一座座金碧輝煌的宮殿,展示了古老文化的內涵。乾清宮、養心殿、中和殿……來到這裡,就是來到了歷史文化的長廊。

  北京最有氣節的地方就是長城,它好像我們中國人,永不屈服,龍的傳人,不可侵犯。它卧在這裡已經幾百年了,守護着家園,站在城樓上一望,滿心都是激情。

  令人留連的頤和園、昆明湖格外美麗,萬壽山格外雄偉,排雲殿、佛香閣,在陽光的照射下,無比輝煌。昆明湖上,空氣清新甜潤,樹木無比蔥鬱,萬壽山圍繞着昆明湖,昆明湖倒映着萬壽山,在霧天里雲霧迷濛,彷彿被仙氣籠罩着,真是“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

  還有我喜愛的鳥巢、水立方,運動員們曾在這裡血脈賁張,奮力拚搏。鳥巢的外貌非常壯觀,一看到它,就會聯想到2008年的奧運會,中國的榮譽。

  古都北京名勝眾多,好去處還有明皇宮、雍和宮、明十三陵、五塔寺、天壇、國子監孔廟……

  這次來到北京,收穫很大。感受到了古老的文化,悠久的歷史與現代的文明交相輝映。我真為首都的大好河山而驕傲,為國泰民安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