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和媽媽、姐姐一起去北京遊玩了。北京,是新中國的首都,是我兒時就夢寐以求的地方。北京的古老,讓我感到新奇;北京的繁華,讓我大開眼界;北京的生活,讓我感到親切;北京的文明,讓我深受教育;北京的景點,讓我流連忘返。雖然逗留的時間較短,但北京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先去的軍事博物館,軍事博物館真是壯觀啊!展廳里,擺放着各個戰爭時期的巨型兵器。其中有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繳獲的日軍的大炮和飛機,還有各種各樣的高射炮和威武的坦克,以及解放后我軍研製的各類火箭導彈,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它們是各國造的大小不一的槍支,有中國造的“東方紅一號”衛星備份星,也有美國造的T—33A型教練機,還有蘇聯造的C—60式57毫米高射炮,朱德的坐車還在那呢,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們又來到了清華大學,曾是皇家園林的它景色優美。道路兩旁的花草樹木鬱鬱蔥蔥,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氣息。繼續向前走,我們來到近春園,這是一處池塘,一圓茂密的綠樹環繞着池塘,池塘中鋪滿了荷葉,還零零星星的開着一些荷花。清華大學的學生們都是最優秀的,他們將從這裡走向社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我也希望將來能到這裡學習。

  接着我們來到了頤和園,哪裡最吸引我的便是那長廊了,聽導遊講那長廊全長728米,共273間,有油漆彩畫14000多幅,是中國廊建築中最大、最長、最負盛名的長廊也是世界上最長的畫廊。長廊彩畫題材十分廣泛,有花鳥、樹石、山水、人物等。原來這座長廊是乾隆為他母親觀賞昆明湖的雨景雪景而建造的。為了讓母親游圓不受雨雪日晒之苦,又能飽攬昆明湖的雨景雪景,乾隆便在萬壽山和昆明湖交界的岸邊設計修建了一條長長的游廊。

  第二天,我們去爬了居庸關長城。我們早早來到了長城地下,放眼一望,只見長城蜿蜒盤旋,猶如一條巨龍盤繞山脈,直插雲霄。再看看那陡峭的階梯,此時,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古代建築長城的困難。

  爬長城的人可真多啊!我們剛進了門就不禁被這人山人海給震住了,我不禁想:長城一定無比雄偉壯觀。

  我們邁着艱難的步伐向上爬着。我發現這些台階都有三四分米高,剛踏上第一個台階,我就感到了非常吃力,我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着,一個……兩個……三個……每走一個台階,我都會往前看一眼。我看着這遙遠的路程,不禁被嚇了一跳,啊?還要走那麼遠哪?我可怎麼上去,但我又不想放棄,再想想古代建築長城的人是怎樣建的,那可要比我們辛苦多了,我怎麼能夠放棄呢?我打起精神,再次,往上一步步的走,一二……一二……我上,我上,我上上上。終於,我們上了一個烽火台了,此時的我早已筋疲力盡了,再看看前面那陡峭的路,我嚇得魂都散了。

  但我仍不願放棄,心裡給自己暗暗打勁兒:李勝楠,你能行的,你一定能夠上去的。我休息一下,又重振威風,“殺”了上去,一個個樓梯就像一個個攔路虎,抵擋我的去路。但最終我還是又被它們打敗了,停在了那裡,我們走走停停,爬上了三個烽火台,此時,我真正感受到了爬長城的困難。

  登居庸關長城鍛煉了我的勇氣,讓我打敗了困難,登上了長城,同時,也讓我體會到了當時人民建築長城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們的旅遊大巴行駛在寬闊的高速公路上向鳥巢和水立方駛去。不一會兒,就到了雄偉壯麗的鳥巢和小巧玲瓏的水立方。

  遠望鳥巢,像是由許多橫七豎八的“樹枝”搭成的一個小鳥窩,“鳥巢”這個名字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在遠處看,這些“樹枝”很細,和手指一般粗。接着,我們來到了與鳥巢相距僅一條街的水立方。水立方是方方正正的一個長方體,像一個大盒子,外牆上有一個個藍晶晶的大水泡,真是有趣極了!

  第三天,我們三點多就起床去看升旗了。賓館離天安門很遠,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在車上,因為太困了,所以大家都在睡覺,車停下后,首先聽到一片驚呼,雖然才四點多,天空中有些朦朦朧朧的霧但仍可以領略天安門的雄偉風采。在廣場中央的城牆中有一顆大國徽,城牆下面左邊有九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右邊也寫着九個大字: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中間貼着中國革命領袖毛主席的相片,相信此時此刻每個人心中都翻騰着紅色的波浪,每個人心中都感慨萬千,是啊,沒有老一輩革命先烈的奮鬥,哪來我們今天的大好生活。五點多了,一首國歌奏樂,激發了人們的無窮幻想,國旗緩緩升起,看完升旗后,大家紛紛開始參觀天安門。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毛主席紀念堂大門前排隊,此時,大門前排的隊伍已經很長了。我們苦等了半個小時左右,毛主席紀念堂終於開門了。人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毛主席紀念堂的大門,我也絲毫不敢怠慢。走進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高大的毛主席的座姿的雕像。再往裡走,我們看見一座華麗的水晶棺,毛主席的遺體就保存在這座水晶棺里。

  走出毛主席紀念堂之後,我心想:毛主席把他的一生都獻給了推翻舊社會,建設新中國,每天都鞠躬盡瘁地為人民着想,我們國家能有今天的成就,毛主席您老人家也有抹不去的功勞啊!

  我們又來到了故宮,故宮就是我們常說的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建築。

  遊覽故宮,可以從天安門進,也可以由後門——神武門進。我們是從天安門進的,穿過一片廣場,便到達了紫禁城的正門,也就是午門,我們在電視上經常看到皇帝下令將大臣推出午門斬首,這就是那個午門了。過午門之後,便是太和門,就是三大殿。三大殿分別是: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太和殿是皇帝登基、大婚等舉行重大儀式的地方;中和殿是皇帝出席重大典禮前休息和接受朝拜的地方;保和殿則是皇帝賜宴和殿試的場所。

  接下來就是皇帝生活的地方,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乾清宮是皇帝居住和處理事務的地方,交泰殿是冊封皇后、以及皇后的生日都在此舉行,坤寧宮是皇后住所。最後,我們由後門——神武門出來,“故宮博物院”幾個大字刻在門口。

  北京不愧是我國的首都,歷史悠久,名勝古迹數不勝數,是一個值得遊玩的地方。

  六年級:幸福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